烟台执行法官登门送案款 耋耄老人感动落泪

2019-08-09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执行法官登门送赡养费

执行法官登门送赡养费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蔡昀含 记者 王丽) 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近日,烟台市福山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因申请执行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法院领取执行款,于是执行法官“送款上门”。接过赡养费,申请执行人的双手禁不住地颤抖,感谢的话还未说出口,早已泪流满面。

  案情回顾

  徐老太与丈夫栾大爷于1963年结婚,两人均系再婚。二人共有子女7人。两人结婚时,栾大爷的大儿子大松年仅十三周岁,夫妻两人将孩子们养大并成家立业。1989年的时候,徐老太夫妻二人因赡养费的问题将大松诉至法院,经过法院审理,判决大松每年给付赡养费150元,判决生效后,大松一直按时给付赡养费。2013年栾大爷过世了,栾大爷过世后前两年,大松还每年给付300元的赡养费给徐老太。可是,2015年以后大松就再也没有给过徐老太赡养费。

  法院审理

  日前,徐老太为赡养费的问题又将大松诉至福山法院。经过审理查明,1989年的判决书已经确认了徐老太与大松构成了赡抚养关系,并确定了大松给付赡养费的金额。但大松于2013年、2014年给付徐老太的赡养费是300元,其给付数额是对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数额的自行变更,亦是当事人自愿真实意思的履行。最终法院判决,大松补齐2015年1月到2016年10月的赡养费550元,并根据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及原告的经济来源、子女情况确定大松于每年6月1日前给付徐老太3000余元的赡养费。

  法院执行

  判决生效后,大松一直没有履行给付义务,徐老太申请了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属于养母与继子关系,因为一些小事,导致双方互相怄气,所以继子大松才一直没有给老人赡养费,只有打开双方心结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大松传唤至法院,提到徐老太的问题时,大松情绪激动,拒绝支付赡养费。之后,执行法官又多次通过电话或走访的方式沟通,对大松耐心说服劝导,大松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主动将赡养费交付,并承诺以后按期给付赡养费。 

  执行款很快就到位了,但如何领取却成了徐老太的难题。一方面,徐老太现在居住在离福山法院较远的芝罘区,老人没有交通工具;另一方面,徐老太年事已高,腿脚不太方便,在酷暑天气中更是难以出门。

  为了让徐老太早日拿到赡养费,执行法官决定“送款上门”。于是,出现了篇头那一幕。至此,这起赡养费纠纷案完美执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门楼水库积极应对台风到来 目前未出现明显水位上升

    8月11日,台风“利奇马”不断逼近,烟台迎来持续降水,记者来到福山区门楼水库了解情况,负责人徐尧章告诉记者:“目前,台风对水库影响不大,没有明显水位上升,若能继续降水30毫米以上,才有入库径流。” [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请百姓讲让百姓听 “福在福山”百姓宣讲基层行走进福惠社区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进基层,持续宣传党的政策,讲述百姓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26日上午,由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在福山”百姓宣讲基层行第二场来到清洋街道福惠社区。 [详细]

    07-2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 7月底发放到位

    24日,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财政局获悉,该区将进一步提高全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确保7月底将增发养老金发放到位。目前,福山区财政局正在积极与业务主管部门对接,加紧测算全区负担资金量。 [详细]

    07-25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福山区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5月11日上午,为响应首届烟台市市民文化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的号召,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祖国颂”烟台市福山区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在福山区党建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该活动由中共福山区委宣传部、福山区总工会、共青团福山区委、福山区教体局、福山...[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民文化节“祖国颂”张格庄镇读书朗诵大赛举行

    作为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的首场赛事,“祖国颂”第九届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4月17日,烟台市民文化节“祖国颂”福山区张格庄镇初赛举办,来自张格庄镇机关、张格庄完全小学、镇中心卫生院以及镇派出所的选手进行了同台竞演,用朗诵的形式共同唱...[详细]

    04-18 1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工商联一行赴芝罘区东山商会考察

    11月27日上午,福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向东带领福山东厅商会有关人员一行7人来到芝罘区东山商会参观考察。 [详细]

    11-28 12-1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