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2020-06-16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15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按规定对疫情重点地区入烟返烟人员进行分类健康管理,加强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以扎实的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不断巩固烟台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危化品、非煤矿山、道路运输、海上交通、城市安全等25个重点行业领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研究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法治思维,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制度建设质量,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监督和专门监督,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确保完成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烟台市渤海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专项整治试点责任,全力推进渤海、黄海排污口排查整治。要组建专家团队,全程参与专项整治,提高治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工作统筹,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高标准制定实施方案,推动渤海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与河道治理、岸线修复、湿地保护等工作协调推进,力争年底前初见成效、三年内基本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汇报,同意将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670元/月,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500元/月。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低保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会议研究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会议指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是改善农村交通条件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卡实时间节点,强化调度考核,完善农村道路管护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告知承诺制改革、扫黑除恶等事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