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绿色环保真空镀铝纸

2019-10-19 22: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铜奖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苑菲菲)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环保真空镀铝纸质包装材料获得铜奖。

  “南京(大观园)镂空镀铝纸是一款新型环保包装材料,作品充分挖掘红学文化,从大观园视觉角度传达文化精髓,工艺采用全新在线定位镂空工艺实现铝层及空白区鲜明对比,将精致优雅的大观园生活场景跃然纸上,再现了自然山水、人物、故事美,同时达到了可视化防伪效果。”18日下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E馆,烟台博源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科技)工作人员正在向参观者介绍获奖作品的相关情况。

南京(大观园)镂空镀铝纸

  记者看到,博源科技的获奖作品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像铝箔纸,又比铝箔纸更轻透,上面还绘有图案。工作人员介绍说,和传统的铝箔纸相比,获奖的这种材料具有可回收、可在土壤中降解、节约金属铝资源的多重绿色环保特性,是传统铝箔复合纸的升级替代产品,用铝量相比传统铝箔纸可节约200—300倍,符合世界主流可持续包装的减量化、易于回收循环使用、包装废弃物可降解腐化原则。

环保真空镀铝纸质包装材料

  记者了解到,真空镀铝纸是一种新型复合型环保材料,因其质感高档、绿色环保、经济实用,现已被广泛应用于烟、酒、食品、日化用品、礼品等包装,特别是中高档烟包,大部分都使用了这种纸基材料。真空镀铝纸在环保性、外观和成本上都符合社会产品对包装材料升级换代的要求,社会产品包装市场的拓展都在给真空镀铝纸的增长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近年来,烟台市工业设计取得了长足进步。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创建自主品牌、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价值链向高端延伸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消费者物质文化需求的客观要求。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10月18日—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组织机构协办,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盛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被业内跟风的冰轮环境制冷系统

    因为设计理念超前,制作成本较传统工艺增加10%,冰轮集团2006年开始研究NH3/CO2螺杆复叠制冷系统时并不被同行所理解。13年过去,这一系统的工艺和设计理念已经受到广泛认可,同行纷纷采用类似设计跟风上线制冷系统。10月18日下午,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详细]

    10-19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价值超千万的“ICU重症治疗舱”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ICU重症治疗舱”获得金奖,这是国内首台具备ICU抢救功能的高压氧舱,单台售价超过千万元。[详细]

    10-19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普通观众也可入场参观!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门票领取指南来了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代表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大会上展示了许多最新的设计产品,普通观众只要扫码登记,就可以免费进场参观。[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VLOG】打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满满科技感!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作品来烟台了!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行业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代表参加。展会上有...[详细]

    10-19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橙色云“无人智慧档案系统”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申报的“无人智慧档案系统”获得大赛金奖。借助这个设计,电影镜头中,一个小小的机器人在一排排高大的档案柜间穿梭的画面,已成为现实。[详细]

    10-19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秘烟台“设计·动能之光”:杰瑞页岩气开发“神器”电驱压裂橇

    作为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活动内容之一,10月18日下午,烟台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作品“电驱压裂橇”获得大赛银奖。今天,记者为您揭秘杰瑞自主研发的这台“低本高效”页岩气开发“神器”。[详细]

    10-19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