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安警营开放日:带你零距离感受“城市守护者”

2019-05-16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警用车辆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山5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于伟杰 实习生 李金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公安机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成效,树立公安民警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5月16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开展了以“情聚警营、平安莱山”为主题的“向人民报告——莱山公安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

  5月16日上午,由执法执纪监督员、莱山区高校师生代表和媒体记者组成的参观团,来到了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一开始,参观团首先观看了莱山公安分局工作汇报片,详细了解了近年来莱山分局取得的工作成果。随后,民警为参观团详细介绍了智慧新警务、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让参观团对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警用装备展示区里,民警向参观团介绍了警用车辆、器械及枪械的使用方法,一时间吸引了参观团成员的围观。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枪械梦,在民警的指导下,参观团成员纷纷拿起面前的枪械体验、合影。“今天来参加莱山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真的是太幸福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枪械,这种感觉太棒了!”一名参观团成员说道。

参观团成员了解警用装备

参观团成员了解警用枪械

警用车辆展示

  在参观完警用车辆和装备后,莱山公安分局的特勤队员们带来了警棍操、防爆队形演练及实战应用射击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震撼人心的气势,深深吸引了参观团的每一名成员。在活动的最后,3名“无言战士”为参观团带来了惊喜,警犬“雪线”带来了搜索爆炸物的表演,现场由民警准备了6个行李箱,并将爆炸物随机藏在了一个行李箱内,但这并没有难住嗅觉灵敏的“雪线”,经过搜索,“雪线”很快便找到藏有爆炸物的行李箱,并卧在行李箱前,示意民警爆炸物就在这个行李箱内。警犬“闪电”和“坦克”则为参观团带来了缉捕表演,只听民警一声令下,两条警犬迅速出击,瞬间制服嫌疑人,引得参观团成员阵阵惊呼。

  “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公安民警,在所有精彩表演的背后,离不开他们每天辛苦的训练,为他们点赞!”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学生代表白宏说道。

特勤队员带来警棍操表演

警犬“闪电”“坦克”带来缉捕表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