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春节期间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持续至3月底

2019-01-25 09:05: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和大中专学生将陆续返乡,人员流动性大、群众消费集中。为防止传销组织趁机从事非法活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烟台市场监管局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到3月底结束。

   本次活动,烟台将紧密结合当前传销活动的态势和特点,加强正面引导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地揭露传销活动的诈骗本质、惯用手法及严重危害。深入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进市场、进车站”活动,重点做好对大学生、退转军人等群体的宣传教育,通过现场宣传咨询、举办专场讲座等方式,详细讲授求职应聘、访友游玩时的防范传销技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自觉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烟台将围绕城乡结合部和城市房地产新开发地区等传销易发区域,以及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巩固完善传统宣传阵地。宣传方式将积极拓展宣传领域,充分发挥好移动媒介、互联网和基层综治网络作用,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公交车提示屏、街头LED广告屏等为载体,通过发布警示提示、典型案例、公益短信等多种形式,努力构筑立体化宣传格局,推动宣传活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盘点烟台机构改革,35名部门正职履新

    近日,烟台市大力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截止到目前,基本形成了适应新时代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要的党政群、事业单位新格局。此次机构改革,共有35名部门正职履新。 [详细]

    01-24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 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

    23日,烟台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启动仪式在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工地正式举行。该平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烟台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全面启动和推开,将有效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减少建筑行业劳资纠纷,保护企业和劳务人员双方权益,规范建筑市...[详细]

    01-24 1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助力春运!烟台交运新增22部纯电动机场巴士

    记者获悉,2019年春运伊始,烟台交运在芝罘区、开发区、福山区至机场线路新增22部纯电动机场巴士,进一步提升旅客乘车环境。电动车辆不仅在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上成效显著,同时在车辆降噪、安全和乘坐舒适性上有大幅提升,能够更好地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安全、优...[详细]

    01-24 22-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塑料大棚建私家庄园、生态园、农家院为“大棚房” 属违建

    ◆“大棚房”其本质是改变土地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属于违法用地行为。 ◆绝大多数“大棚房”主体结构极其简单,没有配备消防设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详细]

    01-24 09-01烟台日报
  • 今天白天烟台维持晴朗天气 夜间气温开始下降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天气转阴,局部有阵雪,南风转北风,风力逐渐增强;气温开始下降。 烟台市气象台1月2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转阴,局部有阵雪,南风转北风,风力3到4级转6到7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详细]

    01-24 09-01YMG
  • 烟台14类343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

    “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新生儿落户业务。 “放管服”改革以来,福山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岳修强感受最深的就是,车管所大厅由过去的“门庭若市”变成现在的“门可罗雀”。[详细]

    01-25 08-01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