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首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启动

2017-11-01 21: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鲁东大学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公寓暨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若罡为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

鲁东大学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大众网烟台11月1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李绍龙) 11月1日下午14:30,鲁东大学法学院成功举行了学生党建工作进公寓暨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是鲁东大学第一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也是烟台高校首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通过立足学生公寓,围绕“为学生排忧解难,党旗增光添彩”的宗旨,积极搭建学生党员服务集体、同学和社会的平台。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明珍、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若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家普、校团委书记李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连军、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金泉等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志钢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法学院学生党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活动现场,郑明珍和王若罡发表了讲话并为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李绍龙介绍了工作站机构设置、工作流程等情况。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学生党员马成龙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了解到,随着鲁东大学学分制改革,原有的学生教育管理模式也将改变。2016年,鲁东大学选取5个学院进行“社区制”学生教育管理模式试点,5名教师(辅导员)党员入驻学生公寓,将办公地点前移;今年9月,鲁东大学“社区制”工作全面铺开。法学院党总支在积极参与“社区制”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率先成立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这是二级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主动适应学分制改革的有益探索。

  郑明珍表示,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建立是鲁东大学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鲁东大学学生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成立,搭建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监督的新平台,拓展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空间,完善了鲁东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对于落实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何把优秀大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使命。王若罡介绍,党员工作站必须加强对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领导,发挥全体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鲁东大学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将通过访学生、知问题,做实事、亮身份,比贡献、评模范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素质,深入开展文明公寓建设,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工,凝聚广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能为党组织提供更多了解、督促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机会,有效提高党员后备力量的培养力度。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能拓展学生党务工作载体。在党建工作范围上,成功地延伸进了学生宿舍;在党建工作内容上,充实学生宿舍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鲁东大学各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借鉴法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学校“主题党日”优秀活动案例评选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大力加强“党员活动之家”“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