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上线 一把手谈合规助力“六保”“六稳”

2020-06-30 16:5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松 邢晨 韩旸 见习记者 孙忠涛 隋昊言 通讯员 闫肃 王晓霞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烟台市银行保险机构合规经营意识,展现辖区银行保险机构高管人员合规经营、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助力“六保”“六稳”工作,搭建高管与企业、百姓沟通的桥梁,6月30日,烟台银保监分局携手大众网烟台倾力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来了》正式上线。首期,栏目邀请到了烟台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乐明做客访谈室,就《高管来了》栏目的台前幕后,以及烟台市2020年银行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亮点工作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

《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上线

  层次之高开先河:金融高管从幕后走向台前引领行业规范

  《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由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市银行业协会、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作为2020年烟台市银行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环,《高管来了》将从合规经营以及大众关心的金融热点入手,每期邀请银行保险机构的高管做客演播室,畅谈烟台银行保险行业在服务小微、服务三农、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

  让高管从幕后走向台前,访谈嘉宾层次之高、范围之广,可谓开创了烟台同类栏目的先河。在首期访谈中,烟台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乐明将“高管”形象地比喻成行业的“领头雁”和“领头羊”,他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机构形象,更对从业人员有着深刻的影响力和表率作用。

  “根据山东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我们今年开展了辖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主题之一就是要打造一支合规高管队伍,发挥高管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我们联合大众网烟台推出《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要求各机构‘一把手’向社会公开合规承诺,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全社会的监督,构建起‘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业合规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回馈大众。”程乐明副局长表示,《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不仅是一次行业合规宣传,更是一次行业自律的生动教育,他希望各家机构能够以此次栏目为契机,切实强化合规理念,打造经得住时代考验的合规团队。

烟台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乐明做客《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

  面对面创意新:搭建企业、市民与机构对话平台

  相比以往主持人与嘉宾一问一答的传统访谈模式不同,今年,为了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增强社会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切实推动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高管来了》视频栏目每期将邀请企业及市民代表走进演播室,就自己遇到的金融难题与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

  让高管与企业代表和市民面对面交流,这种访谈创新形式,再次开创了烟台市同类栏目的先河。当被主持人问到,为什么要在栏目中加入该环节时,程乐明副局长用“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进行了诗意的解读。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定要把金融搞好。但我认为金融服务不是空中花园,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不能靠凭空想象、闭门造车,只有贴近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实地了解需求,才能找到最佳的发力点。”程乐明副局长坦言,作为金融监管部门,烟台银保监分局一直在思索如何加强和改进监管,让金融更好的发挥作用,《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就是要将金融高管从幕后推向台前,让群众了解金融高管都在做什么,也让高管了解群众需求都有哪些,从而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群众。

程乐明副局长在承诺墙上签字

  “八个一”落实处:烟台银行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有力度

  为了将《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做好、做精,烟台银保监分局和大众网烟台通力协作,组建了高效项目团队,从栏目策划到现场执行再到栏目整体宣传,每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而为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落到实处,烟台银保监分局还精心打造了“八个一”活动。

  “‘八个一’活动,即打造一支合规高管队伍,开展一次道德模范宣讲,举办一场服务能力评比,组织一次行业展示观摩,建立一套法律工作机制,推动一次工作流程再造,构建一套监管制度体系,树立一面廉洁文化旗帜,我们希望通过丰富而扎实的活动在巩固去年‘行业规范建设年’成果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程乐明副局长表示,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烟台银保监分局将紧密联合大众网烟台,在烟台大众网和海报新闻客户端上开辟专门宣传平台,并制作上线了“2020烟台银行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网络专题。

  为了倾力打造“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宣传矩阵,大众网烟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集合海报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平台等优势资源,创新传播手段,通过短视频、朋友圈创意海报等方式,全面深入地展示烟台市银行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让广大从业者和市民能够从中受益,更好地提升金融服务大众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高管来了》视频访谈栏目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届时来自银行、保险行业的高管和企业、市民代表将陆续做客演播室,就合规及社会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下一期栏目,我们将邀请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烟台银行、太平洋财险烟台中支等三家机构的高管做客演播室,围绕服务规范,就“服务小微企业”进行访谈,届时广大市民可登陆烟台大众网官方网站、海报新闻客户端进行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