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休闲旅游品牌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3-06-19 23:21:00

点击浏览下一张
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出席发布会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烟台6月19日讯(记者 盛堃 姜洋 王瑜 钟建)今天下午,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烟台发布会并介绍了烟台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据悉,烟台市依托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产业基础,致力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打造烟台市战略性支柱产业,2012年旅游收入位居山东省第二
    在发布会上,张丛向东线采访团记者介绍了烟台市旅游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旅游业是烟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魅力烟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烟台市抓住国内外休闲度假蓬勃发展的有利机遇,提出了建设中国最佳休闲度假城市、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工作目标。
    目前,烟台市及6县级市、长岛县分别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旅游强县称号,是全省最大的优秀旅游城市群;全市现有9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5A级景区,居全省首位;45个国家和省级工农渔业旅游示范点,18个省级旅游强乡镇和37个省级旅游特色村,居全省前列。2012年,烟台市接待海内外游客4503万人次,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475.5亿元,增长17.9%,居全省第二位。旅游收入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9%、服务业增加值的24.8%。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游客占到35%,休闲旅游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潜力。  
    抓“自然、文化和产业”,创造烟台特色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张丛介绍说,烟台拥有大自然赋予的禀赋资源。海岛海湾滨海资源最具特色。海岸线长达909公里,海上散布大小70个岛屿,生态环境独特,开发潜力巨大。乡村山林资源保护完好。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7处,国家级地质公园、湿地公园各1处,省级湿地公园6处。休闲度假资源优势明显。
    烟台是历史沉淀的文化宝库,是中华文明重要来源的东夷文化的发祥地。全市共有文物古迹800 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处。烟台市的道教文化、海洋文化、开埠文化、丝路文化、海防文化、鲁菜文化、民俗文化等源源流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3项,为旅游资源的开发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烟台具有独具特色的产业基础。烟台黄金储量和产量居全国首位,是中国食品名城,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滨海旅游城市,北方著名的水果之乡、鲁菜之乡和全国最大的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酿酒葡萄及葡萄酒生产基地。
    张丛说,未来,烟台市将突出建设中国最佳休闲度假城市这一主题,围绕推进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国际化和旅游休闲度假设施现代化两个目标,全面实施品牌化、网络化、智能化、社会化四大战略,大力发展休闲产业、休闲文化、休闲生活,打造烟台市的特色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