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烟台

烟台一半城镇位列省级以上生态镇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3-06-19 21:43:00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出席发布会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烟台619日讯记者 盛堃 姜洋 王瑜 钟建)今天下午,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烟台发布会并对烟台市在打造“生态山东”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刘延林表示,烟台市委、市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启动实施了1500平方公里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市50%以上的镇进入省以上生态乡镇行列。

  发布会上,刘延林首先对烟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延林说,烟台市是最佳中国魅力城市、连续三届全国文明城市、连续六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园林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获得联合国人居奖。2012年,烟台市完成GDP5281.4亿元,增长10.3%,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2万美元,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20位、山东省第2位。

  刘延林介绍说,烟台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是我国早期文化发祥地之一,有蓬莱阁、文峰山魏碑石刻等一批历史文化遗产,八仙过海、秦皇射鲛、徐福东渡的故事广为流传,自古便有“人间仙境”的美誉。烟台人民勤劳智慧、朴实善良,近年来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李登海、“最美女孩”刁娜等一批全国重大典型。最近,烟台姑娘王亚平成功入选神舟十号任务飞行乘组,为烟台人民争得新的荣耀和骄傲。

  刘延林说,多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启动实施了1500平方公里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位居2012年生态城市排行榜第8位,全市50%以上的镇进入省以上生态乡镇行列。

  今年,烟台市委、市政府又出台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确定了“生态城市、美丽烟台”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迈出了全面推进生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生态文化培育、生态制度建设的新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