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职场故事

无奈委身上司陷入怪圈

    讲述人:小慧

    性别:女

    年龄:32岁

    职业:业务员

    地点:本报讲述室

    记者:夏菲悦

    一个动作开启一扇丑恶之门

    我是一个外资企业销售部门的业务员。部门有七个人,就我一个是女的。部门负责人45岁,当了多年经理,老没升迁,这和他的人品有关。我到部门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他,对他就没什么好印象,可去年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我和他之间的关系。

    去年八月份的时候,我和他合作了一笔生意,两人分了一点利润,当时我们都比较兴奋。他开玩笑地说:来庆祝一下,拥抱拥抱!我也没有多想,顺势但很别扭地完成了这个动作。没想到,就是这一个动作开启了一扇丑恶之门。

    记得第二天,我打算出去跑业务时,他主动提出要开车送我去。我心觉不妥便婉言谢绝,没想到,他不由分说很霸道地将车开到我面前,打开车门请我上。那天他表现得从未有过的殷勤,说了很多平常从不说的工作以外的话。当时,我心里没想到别的,倒有几分温暖的感觉。在他的帮助下,那天的业务谈得很顺利,回来的路上我很开心,说经理今天得感谢你呀!他乐呵呵地说:好呀,怎么感谢呢?我一时语塞,连忙说:请你吃饭,随便你点地方。他笑了笑,正好车行到十字路口停红灯,他倾过身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说让我亲亲吧!我惊惶地挣脱开,连说:别这样,别这样!他说我喜欢你!我说我们都是有家庭的人,这样不好!他的手缩回去了,脸色刷就变了,有点狠狠地说:真是个不知好歹的女人!

    什么人呐,用如此卑劣直白的手段,向他妻子以外的女人表白,还说别人不解风情,这是情么?撇开我们都是已婚人士不说,即使是正常的男女之情,本来也应是你情我愿的事,怎么说到知不知好歹上来。我觉得这个男人真是太小气太下作,连仅有的那点同事感情都让我作呕了。那天,我们不欢而散。

    我心里厌恶却不好发作

    第二天,他竟然不理我了,我心里觉得厌恶也不愿搭理他,两个人处于冷战中。

    这是个心眼很小的男人。那天开会分派工作任务,所有人都交代了工作,唯独我没有。没有就没有吧,反正我也有些业务关系,自己去跑吧。没想到,我跑回来的业务,他竟鸡蛋里挑骨头,一会说这个单位信誉不好,不跟他们做;一会说那个单位,上次的款还没回也不能做。我明白他是故意整我,给我小鞋穿。

    那段时间,我在公司日子很不好过。好谈的业务,他都给了别人,不好啃的骨头给我。整整一个月,我没一单业务回来。我们的收入是绩效挂勾的,那个月我只拿了基本工资,这对于平时可拿上万收入的人来说,简直是不可忍受的事。

    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又不知如何是好。我是外地人,在武汉没什么朋友,这种事情又不能对老公说,自己想了许久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换部门吧,我们单位就数这个部门收入高,别人都想着法子要进来,我哪里轻易就出去;再说孩子上学需要钱,老公在工厂上班,根本指望不上他。

    没办法,我只有主动找他缓和关系。每天有意早到办公室,帮他泡好茶,中午帮他打饭,他都一一笑纳。

    有一天,我进到他办公室,让他审阅一份合同。他显得不同往日的热情,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走到我身边。我以为他要看我手中的合同,却没料到他一把从后面抱住了我,我弱弱地挣扎了一下,就稀里糊涂让他亲了一下。

    从那以后,他对我的态度明显好转。但也更肆无忌惮,时常趁办公室没人时占我便宜。我心里不愿意,甚至是厌恶,却不好发作。但我始终把握着,不让事情往更坏的方向发展。

    我决定 干脆将错就错

    但是,是祸躲不过啊。一次,他故意制造了个让我和他一起出差的机会。订酒店房间时,我想如果不是有客户在场,他会只订一间房的。当天晚上,与客户吃完饭后回酒店,他借酒装疯直奔我的房间。我也借着酒劲硬是把他推走。接下来几天,我拉着一位女客户全程陪我,始终没给他机会,这让他很不爽。

    记得在回来的路上,他都不搭理我。当时正好快到年终分红了,出差前他还说可以让我多拿些提成的,可实际分配时,他却少给我了一半,为此,我心里很不舒服。

    那天晚上,我陪客户吃完饭喝了点酒。晚上九点多钟,想着分配的事心里就不平,于是给他发了个短信:提成该是多少就是多少,你为什么不给?你聪明,别人也不傻。有些话我说在前面,不要到最后,搞得大家都不好看,哼!

    短信发过去,结果你知道怎么了吗?他没回信,第二天,他老婆来找我了,是找到公司来的。说我不尊重她老公,没把他当领导,质问我有什么资格那样对她老公说话。显然,昨晚的短信,她看了。可悲的是,她并不知道她老公是什么人。

    他老婆训斥我的时候,他始终在里面办公室没有出来。我很生气,他欺负我不够,还加上个他老婆。表面上我不好说什么,但心里对那个无知的女人发狠,看我怎么收拾你。我决定干脆将错就错,彻底跟他好。

    那几个月我的奖金办公室最高

    正好那段时间,他老婆回老家去了。于是他在办公室里安了张床,对大家说反正回去也是一个人,不如在办公室方便。

    一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他突然把我叫去谈工作,谈着谈着别人就都纷纷下班走了,他顺理成章留下我。于是,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这之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在方便的时候,他可随时把我叫到办公室。有时,他晚上寂寞了打电话说想我,要我立即去单位见他。

    有一次,在办公室里我们正在亲热的时候,还差点被同事撞见。那天,晚上八点多钟,我刚到办公室不久,就听见外间办公室的门有开锁的声音,知道可能是有同事来了,我吓坏了。他做了个手势让我别慌,然后把我推到书柜后面,他出去应付那个同事。好在那个同事只是来取落下的东西的,没呆几分钟就回去了,也不知道他看出什么没有。

    那些日子他对我还不错,说我比他那个乡下老婆好百倍,还说真想休了老婆娶我;工作上也尽量给我些方便,那几个月我的奖金在全办公室同事中拿得最高。

    我注定要充当卑劣的角色

    三个月后他老婆回来,不知道是听了些风言风语,还是发现了什么。一天,她竟跑到办公室来指桑骂槐。说的话要多难听有多难听,谁都听得出来,那是针对我的。这次,他依然没阻止他老婆,而是借故跑掉了。我真是怒火万丈啊,我管不了那么多了,跟他老婆大吵起来。她骂我不要脸以色相勾引上司,我骂她个黄脸婆管不好自己的男人还怪别人。现场乱了套,和菜市场差不多。同事们看不下去了,强行把我拉走,又连哄带劝才把他老婆弄走。

    我好委屈,事后指责他不像个男人,并要与他分手,他不同意。我不无讽刺地问:你能把老婆摆平而且保证以后不再骚扰我吗?他打着哈哈不接我的话。我算是看清他的嘴脸了,他老婆不在时说的那些甜言蜜语都是骗人的鬼话,我只不过是他手中的玩物而已。

    接下来几天我都没理他。有天中午,见办公室里没人,他又一把抱住我,我用力把他推开了。他问:你是真的要分手?我说是的。他阴沉着脸说,以后有什么事别怪我不关照你!说完调头便走。

    他的那种小心眼又上来了,我坐在办公桌前发呆,想着我和他的过往。我明白,只要我在这个部门呆一天,就一天不能摆脱掉他。怎么办,难道我注定要充当了这种卑劣的角色,为什么女人要生存这么难?

    ■ 对话

    小慧:这件事情我实在想不出头绪了,最近头发大把大把地掉。

    记者:我同情你的处境,但你不该陷入这样一种怪圈。

    小慧:道理我很明白,但是做起来很难。我几乎每天都想摆脱他,可那样他就把我当仇人一样报复,给小鞋穿的滋味不好受!说实话,现在我每月的收入都在2万左右,要放弃这份工作真不容易。

    记者:为了经济利益这样屈辱自己,值得吗?

    小慧:可是家里需要我的这份收入啊。这也许就是社会的残酷,任何得到都要付出代价。

    记者:可这是个不等式!

    小慧:我想到过一些极端的办法,我手上有些证据可以摆平他的,但我又怕两败俱伤。这件事先前我就做错了,我不想再错。

    记者:还是用正常途径解决问题吧。

    小慧:可那样会把事情闹大,那样我的名声,以及家庭都不保了。

    记者:你在玩火!虽然委曲求全换来的是经济利益,但它真能让你过得幸福?

    小慧:我心力交瘁啊。你能就这件事对我也评价下么?我需要一些刺激的话,好让自己更明白。

    记者:我觉得你很可怜。

    小慧:取笑我是个不检点的女人?

    记者:我同情你的遭遇但不赞同你的做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华网         

编辑:李辰雨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求职中的九大防骗技巧

·巧妙应对外企面试提问

·闽培训残疾人康复就业

·绿色通道招贤两万多名

·陕西办大中专网上招聘

·福建培养技能紧缺人才

·沈阳成立青年技师协会

·在校生到娱乐场所实习

·中国缺10万高水平翻译

·测评:个人判断更重要

·认识自我物色适性工作

·就业竞争加剧人才测评

·云南昆明运用人才测评

·国内首个创业测评系统

·测测自己的职场成熟度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测评:测你的职场性格

·关于狮子的若干个寓言

·兄弟二人扫阳光的故事

·狮子和羚羊的教子方法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人生就像是乘坐公交车

·言论:会生活才会工作

·人生就像是一顿自助餐

·掉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成功寓言:发挥你的优势

·废简历成办假证者财路

·避免简历中6常见错误

·个人简历—求职敲门砖

·知名HR教你如何投简历

·简历不能看出真实能力

·让简历进废纸箱九要点

·用心创造有个性求职信

·外企求职简历考虑因素

·简历难辨真假应怎么办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