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推荐

重阳在磁山 文化承美德 第三届磁山文化节隆重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7 21:04:00   作者:

第三届磁山文化节活动现场

第三届磁山文化节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10月17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谭爱民 杨志军) 10月17日重阳节,由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部、群工部、古现街道办主办,烟台磁山温泉小镇承办的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届磁山文化节”,在烟台磁山温泉小镇隆重举办。省、市、区有关领导、文化界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敬老节。自2016年以来,主办单位把磁山文化节放在每年的重阳节举办, 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敬老爱老孝德文化,挖掘打造具有烟台地域特色的优秀文化,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情操,文化魅力,感染全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第三届磁山文化节文艺演出

磁山文化节农副产品展销会

  磁山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从东夷文明到先秦牟子国,从忠孝仁爱的磁山文化到秦皇汉武登临磁山的文化遗迹,从民族英雄戚继光练兵到明清两代磁山怀抱科举75名进士,在磁山这片沃土上,形成了灿烂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地域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精神内涵。

  磁山温泉小镇正是烟台磁山集团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养生资源,打造的集养生文化、孝德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的文化服务业特色小镇。在磁山举办磁山文化节对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以及继承地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在致词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又进一步作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承载中华千年文明传承,守护中华民族精神之火,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精神,文化自信,道德自信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烟台开发区宣传部、群工部、古现街道办举办磁山文化节,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文化大区、文化强区的重要体现和举措。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以教化向善和道德魅力传说编撰的《磁山故事》书籍首发式、大型文艺演出以及“磁山杯”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同时,在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还举办了“听老革命讲传统,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教育活动,在磁山国际老年公寓疗养的与党同龄的老党员、老八路、解放军老战士、志愿军老战士,向前来参加文化节的年青人讲述了那个年代血与火、生与死的战斗经历,用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者忠于党、热爱国家,为了人民解放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高尚情操和革命精神,为青年一代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爱国主义教育。

  磁山文化节极大地弘扬了地域优秀文化和传统文化,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纽带,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新途径,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谭爱民 杨志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