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招商两不误 莱山区文旅局实现“线上招商”开门红

2020-03-0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复星文旅城的鸟瞰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迟海娜 李锋)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胜关键时期,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重要部署和精神,坚持做好防疫和招商工作同抓共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紧抓文旅市场和文旅企业经营监管的同时,优化工作思路,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全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翼齐展。

  线上招商忙不停。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落实关于线上招商、网上推广等新方式和好形式的推广,通过电话会议、视频沟通等多种有效的线上办公方式,与前期已有线索和眉目的部分项目、相关企业开展了快速且顺畅的沟通对接,密切跟踪了以复星文旅城、玲珑康养等为重点的大型文旅招商项目,推动了政企合作与进展,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注册。

制药检测装备车间生产图

  以商招商焕新机。疫情期间,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市场主管部门优势,在对全区文旅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地毯式”摸排走访过程中,一边协助相关文旅企业创新开展无接触式“移动食堂”外送服务工作,同时借此契机掌握企业其他项目运筹与周边商企最新动向,积极运用以商招商手段,全面铺展渗透,化被动为主动,通力配合企业完成相关手续的审批与注册工作,并于疫情期间成功引进制药检测装备、高端美容中心等科级和服务类招商项目。

制药检测装备车间生产图

  下一步,莱山区文旅局将继续在做好文旅产业发展和行业监管的基础上,对招商引资工作加以探索与创新,积极指导文旅企业复工之余,努力协调落实对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相关扶持政策,力争实现抗击疫情与促进莱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双肩共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