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烟台旅游近水不亲水 宜加强海洋特色拉长产业线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5-08-28 09:20:00   作者:

政协座谈

  胶东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张倩)近日,在市政协召开的“滨海一线”旅游开发工作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烟台壹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蕾建议,烟台旅游开发应解决海洋特色不突出的问题,加强旅游项目与海洋概念的关联度,在吸引游客、拉长旅游产业线上做文章。

  “烟台很美,资源很丰富,但与海洋相关的旅游项目形象不突出,特点不鲜明,没有打造出品牌效应。”在参观完烟台滨海一线旅游开发建设部分项目后,陈蕾表示,烟台作为一座海滨城市,近水却不亲水,海上项目很少,没有体现出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优势。“像青岛奥帆基地,三亚亚龙湾、旧金山渔人码头都很有特色,游客真正能够从海边玩得住,而不单纯只是洗个海澡。”

  为此,陈蕾建议设计主打海洋文化的旅游项目(品牌和路线),开发创新性的海洋主题旅游项目,“可以建游艇码头、帆船中心,发展海上邮轮、开发海上游乐项目,不仅让游客从陆地看海上,还能从海上看烟台。”

  在陈蕾看来,海洋旅游项目设施单一、雷同,原生态项目居多也导致了游客参与度不高,未来烟台应在吸引游客、拉长旅游产业线上做文章。“如今旅游已经进入体验经济时代,观光游已无法满足游客需求。”陈蕾建议,烟台旅游应加强区内和区际海洋旅游资源整合,加大海洋旅游设施建设,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如建设大型海洋主题设施,增设便民设施,利用设施增加休闲内容。

  “海边冲洗室有多少?经常看到游客从沙滩上出来,因为没有冲洗的场所,只能找地方蹭掉脚上的沙子,很不方便。”陈蕾说,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也无需花大钱,只要增设一些冲洗台,就能让游客开心游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