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委员建议叫响烟台大樱桃品牌 深加工提高附加值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5-08-28 09:23:00   作者:

政协提案督办

  胶东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张倩)在今年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提出“实施品牌战略,推动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27日,在市政协召开的提案督办会上,政协委员表示要将大樱桃打造成与烟台苹果、莱阳梨一样叫得响的品牌,同时将樱桃进行深加工,可通过酿制适合女性饮用的樱桃酒等,提高其附加值。

  大樱桃作为烟台的特色优势产业,自2007起,市财政每年都安排专项资金将其做大做强大,在大樱桃标准化基地建设、新品种引进和产品认证等方面给予鼓励,并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大樱桃广告宣传和促销活动。从2011年至今,烟台已连续4年持续打造了16个市级大樱桃示范基地,建设了2个农业部“菜篮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福山区东厅街道常书丰栽培的美早9年生树,亩产1200kg,离园价32元/公斤,亩收入近4万元;芝罘区黄务街道王典松发展设施大樱桃,实现早春上市,亩收入超过8万元。

  “培育个头大、硬度大、色泽好、甜度高,耐贮运的适应市场需求的烟台大樱桃,尽快取代现有品种,改变有的品种销不动、有的品种不够销的被动局面。”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大樱桃价格上去了,但成本也提高了,未来将调整大樱桃种植结构,积极推广先进栽培技术,提高大樱桃生产管理,保障大樱桃增产增收。

  目前,全市大樱桃温室栽培面积达到1.5万亩,年产量超过1万吨。通过应用空调降温促进休眠,早春加温促进生长等技术,温室大樱桃上市时间提前到了4月初;同时,为拉长大樱桃的市场供应期,市农业局积极推广贮藏保鲜技术,现可将大樱桃贮藏期延迟到10月中旬。

  此外,市农业局表示还将在创新大樱桃促销模式,开拓国内外市场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搞好大樱桃网上促销,使有形和无形两个市场联动,进一步拓宽烟台大樱桃的销售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