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扮靓龙口·提升城市颜值】芦头镇:塑乡韵 展新颜

2020-05-30 12: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0日讯 初夏时节,万物蓬勃。5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随芦头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组织场所运行观摩现场会与会人员一起,穿行于该镇的大街小巷,切身感受全镇上下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以来的初步成果。

  现场:

  绿意盎然的村间小路,整洁安逸的巷子胡同,枝繁叶茂的村口大树,错落有致的门前花畦……一步一景,环境宜居、生态宜人的美丽新芦头展现眼前。

  龙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提升“大会战”打响以来,芦头镇干部群众齐心上阵,切实落实“三清三治三规范一拆除”工作要求,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当天的现场会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工作片长、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观摩、座谈点评,进行全员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坚决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访谈:

  芦头镇党委书记刁彦龙:

  龙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暨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们闻令而动,贯彻上级“三清三治”总体要求,按照强部署、快行动、讲方法、重结果的工作思路,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相关分管领导各司其职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结果“双导向”,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广泛宣传先行、细化责任分工、问题销号管理、强化督导考核的工作方式,动员全镇各级各层面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中,形成“党员带起来,干部干起来,群众动起来”的浓厚范围,实现“组织强起来,环境美起来”的目标,力争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攻坚战。

  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近万人参与环境整治,出动各类机械设备100多台次,整改问题1000多处。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大会战”为契机,坚持“随时经得起检验”标准,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全力建设“住宅美、生活美、环境美、民风美”的“四美”新芦头。

  现场:

  沐着夏日暖阳走进韩栾村,风格各异的村间小花坛映入眼帘,你家是几株蔷薇,我家是半墙爬山虎,远观近看,皆别有情致。

  “放心,决不浪费咱劈好的烧材,咱一起垒得又整齐又漂亮,腾出地方,咱种上月季,这花泼实,花期还长,这么一整理,咱这门口可就像样喽!”在一户独居的老年村民门前,该村党员臧有成正在帮助老人修整门前空地。

  “说心里话,家家户户来个门里门外大扫除,咱这农家小院住着真舒心!”“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干得多,他们先清理好自家卫生,再把全村的边边角角来个大清理,不容易!”……随机采访,村民对于人居环境大整治齐挑大指。

  访谈:

  韩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秀清:

  按照镇里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我们村召开党员大会,要求所有党员限时完成自家整治,并开展党员户整治验收评比。同时,划定党员责任区,安排党员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整治难度最大的点位,确保党员包的点位成为示范点位,全村确定的23个党员责任区,目前已全部整治达标。

  现场:

  “欢迎到俺们西梧桐做客!俺这小村不比城里差!”刚进村,在门前给龙爪槐浇水的老人热情招呼。

  沿着宽敞整洁的村路漫步行来,家家户户门前的垃圾桶引起我们的注意。“家里的生活垃圾不留存,装袋放到门外的垃圾桶里,再集中送到村里的垃圾箱,一日一清!”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德兵一边指引我们前行一边介绍。

  “和谐家园,你我共建”,村里文化院墙上的标语契合了全村上下齐心协力洁净家园的信心和决心。的确,小家洁,大家净,人人都是劳动者,人人都是受益人。

  访谈:

  西梧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德兵:

  西梧桐村已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充分发动广大村民在人居环境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努力引导各家各户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对自家房前屋后、室内外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并长期保持下去,努力营造全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