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下丁家乡村振兴服务队:探寻红色印迹,做好新时代接棒人

2020-07-05 0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徐磊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求真务实,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下丁家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做好新时代接棒人,6月30日-7月1日,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印迹,做好新时代接棒人”系列活动。

  追忆英雄事迹

  6月30日上午,在芦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引领下,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前往庵夼村参观党建主题公园、红色展馆,聆听学习庵夼村那段艰苦的奋斗史。抗日战争时期,庵夼村是一片革命热土,成就了一段令庵夼人骄傲自豪的光辉岁月,红色庵夼精神代代相传。随后服务队前往庵夼村润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交流果树的种植与发展经验。

  戴党徽、听党课,传承使命

  6月30日下午,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菁英计划”3位队员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李春花,听她讲述入党和抗战的故事。

  随后队员为李春花佩戴上党徽,她激动地说道:“咱们党过99岁生日了,做为老党员俺很高兴,党对我很是照顾,各级党委经常来看我,此时此刻俺也带上了党徽。”最后,年逾90多岁的老党员为队员们戴上了党徽,这一刻老党员们将接力棒交到队员们手中,并激励他们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勇于创新。

  重温下丁家精神

  7月1日上午,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与诸由观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一起参观下丁家精神展厅,共同重温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下丁家人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把一个“山是和尚头,光溜溜,地是一层皮,乱石窝”的穷山村建设成欣欣向荣的新农村。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队员们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下丁家精神”所释放的巨大能量。 

  唱党歌、再宣誓

  7月1日上午,为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在镇党委组织下,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唱党歌、再宣誓”活动。服务队队员和镇机关干部党员进行宣誓,并排成99字样的队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为党庆生。

  接续奋斗,做好新时代接棒人

  七一来临之际,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内部开展6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现场观摩。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理事长现场讲解合作社发展情况及今后展望。服务队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脚下沾满泥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把群众组织起来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初心永不忘,奋斗正当时。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党的精神,践行党员义务,接续奋斗,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