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莱街道创建文明城小记

2020-06-20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迟海滨 烟台报道

  建小狗公厕、清理野广告、拆违建……连日来,龙口市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正在东莱街道有条不紊地推进,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治理举措,让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宠物狗狗乱排乱拉,影响了居民居住环境,还激化了业主间的矛盾,咋办?东莱街道果品小区使出一妙计——给宠物搭建“公厕”,看起来简单的举措,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果品小区物业经理曲绍成告诉记者:“以前小区收到的业主投诉中,大部分是养狗、捡狗屎问题;现在,这方面的投诉几乎为零。”

  提高市民素质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走在东莱街道辛店村你会看到,两委成员主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三堆”,搬砖拾瓦,入户动员,村民自觉清扫街道,撕除广告......为刷靓乡村“颜值”积极贡献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就是得从这些小事做起,东莱街道作为龙口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的主战场,街道党工委早谋划、快行动,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围绕生活小区私搭乱建、卫生死角、公益广告等涉及面广、整治难度大的重点测评方面,开展了“三整治、三提升”行动。17个社区、23支志愿服务组织、44个双报到单位全程参与私搭乱建、卫生死角和公益广告整治工作,累计开展创城实践活动36次,完成交办问题整改87项,自查公益广告问题点位427处。

  东莱街道政工书记陈业坤说:“下一步,东莱街道将对照市里的测评标准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浓厚文明城市复审氛围,在机关、社区、农村发起3-5次大型主题实践活动,街道提升办分头做好交办整改、督导验收、宣传动员等工作,确保上级交办问题有回音,自查问题整改有动作,文明城提升工作有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