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出席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

2019-12-1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娜) 12月9日,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暨跨国投资大会在北京举行。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南山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共同主办,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推动国际合作、凝聚广泛共识。

  围绕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能源发展、国际产能与本土化合作、多方融投资保障项目落地、强化贸易畅通、成果发布等内容,企业代表们与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宋建波在论坛上作推介发言,介绍了南山的产业发展概况,以及南山在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在印尼,南山投资建设的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已经正式开工,配套火力发电厂和年吞吐量2000万吨自备港口等设施,印尼政府专门在项目所在地设立了国内第一个制造业经济特区——“卡朗巴唐经济特区”,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等;在新加坡,南山依托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的优势,着力构建南山国际投资合作新平台,致力于发展面向东盟各国、澳洲和中东部分国家的铝产品出口贸易,同时正在筹建国际海运综合物流平台公司,为南山实施全球化战略提供航运支撑;在澳大利亚,南山着力调整优化对外贸易投资结构,参股维珍航空公司,收购超细羊毛用于国内纺织服饰企业的面料及成衣生产,高尔夫度假村、旅游地产、酒庄合作等项目也取得良好业绩。

  宋建波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倡议和战略构想,为南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伴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纵深推进,南山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企业国际化、全球化进程,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以“不干则已、干必一流”的作风,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资源互享、贸易互通、优势互补、文化互融,为打造百年南山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