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牟平区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正式揭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09 15:16:00   作者:

“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揭牌

牟平区中医医院肾友联谊会(资料图)

牟平区中医医院义工为老人进行生活护理(资料图)

  大众网烟台11月9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张晓) 为弘扬慈善义工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助人乐己氛围,今天上午,“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揭牌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牟平区中医医院成为牟平区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并将为150名义工提供免费查体。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除了为150名义工提供免费查体外,挂牌“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之后,慈善义工在牟平区中医医院还将享受大幅度的优惠基础项目体检,增加项目按6至7折给予优惠;免费赠阅医院院刊;免费参加医院举办的健康讲座以及其他关爱服务。

  “作为牟平区唯一的公立医院,我们非常注重医院的公益性,将‘慈善’作为医院的一种文化,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发展。”牟平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学成告诉记者,2012年,省、市慈善总会分别在医院设立“中慈山东省烟台血液净化中心”、“烟台市慈善总会牟平肾友中心”。此外,医院相继开展了“慈善关节援助工程”、“残疾儿童援助工程”、白内障复明工程、三老优抚、惠民病房、低保和三无病人救助、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等活动,成立了“牟平区慈善总会·中医医院爱心天使服务大队”,由医院的热心志愿活动的医务人员组成,通过到福利院志愿服务、上街义诊、深入工厂企事业单位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以“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仪式上,牟平区民政局副局长房海川高度赞扬了牟平区中医医院的慈心善举。“牟平区慈善总会携手牟平区中医医院成立‘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让慈善义工们在开展志愿服务之余,享受免费查体,亲身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希望医院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慈善理念,为慈善义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牟平区慈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房海川表示。

  目前,慈善血液透析已经成为了牟平区医疗民生中的重点项目。“根据相关政策,每次透析,我们会为患者减免90元。对于需要长期进行透析治疗的患者,每年可节省治疗费用15000元左右。”牟平区中医医院血透室主任孙忠康告诉记者,除慈善血液透析外,医院还积极开展健康讲座、联谊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患者了解疾病相关情况,丰富日常生活。

  医院骨一科护士长李莉是医院的第一批慈善义工,也是热衷志愿活动的积极分子。“因为科室的工作,我经常会接触到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而他们大多数是来自周边一些福利院。于是,我就和科里一些护士利用休息时间,到福利院为老人进行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李莉告诉记者,医院慈善氛围非常浓厚,与同事们一起参与义工活动,她感觉很幸福。

  据了解,“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由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创立,旨在对为社会奉献的广大义工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服务。目前,烟台市及各县市区共有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及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四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