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金马奖今日举行 58位影帝影后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11-23 09:19:00

  中新网11月23日电(鲍文玉) 综合报道,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今日将在台北举行。作为华语圈最老牌的电影奖项,金马五十华诞,金马奖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邀请到著名导演李安担任评委会主席、张曼玉出任形象大使,更邀请历届影帝影后“回娘家”,誓要打造一场今年华语圈最盛大的电影盛宴。

  金马50年群星璀璨

  58位影帝影后将亮相

  金马五十年,本届颁奖典礼可谓是星光璀璨。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和评审团主席李安领衔群星,李冰冰、蔡康永担任评审团成员,58位历届金马奖影帝、影后、最佳导演都将出席今日的颁奖典礼。

  据了解,这58位得主共拥有123座金马奖杯——其中导演阵容共有17人,王家卫、吴宇森、陈可辛等华语电影名导都来助阵;影帝来了20人,成龙、梁朝伟、刘德华等新老影帝聚集一堂;影后来了21个,陈冲、归亚蕾、吕丽萍、秦海璐、桂纶镁等老少女星必将在红毯上争奇斗艳。

  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颁奖环节上也作出重大改变,组委会将没有技术奖项的步步铺垫,直奔高潮,率先颁发重头的最佳影片奖。该奖项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本届评审团主席李安共同揭晓。

  此外,张曼玉和刘德华为影后颁奖;林青霞和刘青云担任影帝颁奖人;陈可辛和许鞍华为最佳剧本奖颁奖;赵薇和关锦鹏揭晓最佳新演员;郭富城和张艾嘉为最佳女配角奖颁奖;最佳男配角奖的嘉宾由舒淇和戴立忍担任;秦祥林将献上终身成就奖给甄珍。而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奖项,由金马影帝阮经天,与今年以《亲爱的奶奶》入围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颁发,同时他们也将负责揭晓今年台湾表现出色、竞争激烈的最佳纪录片。

  或成最大赢家

  10月1日,第50届金马奖入围名单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亲自揭晓,《一代宗师》获得了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11项入围,成为提名名单“大热门”。

  另外,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郊游》与钟孟宏的《失魂》分别获5项提名,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获最佳剧情片等6项提名。大陆导演贾樟柯的《天注定》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而冯小刚本次的《一九四二》也获得了6项入围,成为内地选送电影入围最多,但大多是视觉效果、摄影等技术类奖项。《毒战》、《西游降魔篇》等也入围多个奖项,台湾本土电影中能看见张作骥的《暑假作业》。

  据金马影展执行长闻天祥介绍,今年共有265部作品报名,创下了史上最多影片报名纪录。最佳剧情片将由《爸妈不在家》、《天注定》、《一代宗师》《郊游》与《毒战》竞争产生。最佳女主角奖项入围者有《一代宗师》章子怡、《圣诞玫瑰》桂纶镁、《狂舞派》颜卓灵、《西游降魔篇》舒淇和《盲探》郑秀文。最佳男主角奖项将由《一代宗师》梁朝伟、《失魂》王羽、《激战》张家辉、《寒战》梁家辉与《郊游》李康生角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