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步枪三姿中国双姝冲金失败 张彬彬银牌杜丽夺铜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6-08-12 09:18:00   作者:

女子50米步枪三姿颁奖仪式

  8月11日,德国选手艾恩莱德(中)、中国选手张彬彬(左)与杜丽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德国选手艾恩莱德以458.6环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张彬彬以458.4环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杜丽以447.4环的成绩获得铜牌。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里约奥运射击比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国选手杜丽以447.4环获得季军,张彬彬458.4环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英格利德458.6环夺冠。

  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中国队派出北京奥运冠军杜丽与张彬彬参赛。资格赛杜丽以586环的成绩排名第四,与张彬彬一起携手晋级决赛。张彬彬资格赛成绩为582环,排名第七也顺利过关。排名资格赛第一的意大利选手祖布拉辛,以589环创资格赛奥运会纪录,瑞士的克里斯坦-妮娜与奥地利的霍夫曼均打出586环排名第二和第三。

  决赛不带入资格赛成绩,决赛要先打15枪三组跪射,然后换装再打15枪三组卧射。首先打基础分的跪射,第一组杜丽打出49.9环,张彬彬则命中51.1环;第二组杜丽打出50.4环,张彬彬命中51.5环;第三组杜丽大幅提升状态,打出52.2环的佳绩,张彬彬则表现下滑只有49.6环。跪射结束后,杜丽152.5环排名第四,张彬彬152.2环列在第五,瑞士的克里斯坦-妮娜意153.9环领跑,霍夫曼和德国的英格利德,分别以153.8环和153,2环分别列在第二和第三。

  随后15枪三组卧射,第一组杜丽53环,张彬彬52.3环,第二组杜丽52.1环,张彬彬表现稍差只有51环。第三组杜丽50.3环,张彬彬51.1环。总成绩杜丽307.9环排名第三,张彬彬306.6环位列第六,英格利德310.2环排名第一,霍夫曼309.4环紧随其后。

  随后进行立射较量,第一组杜丽50.3环,张彬彬50.5环,两人分别以358.2环和357.1环排名第二和第五,祖布拉欣358.3环反超至第一。第二组杜丽50.9环,张彬彬50.2环,总成绩杜丽409.1环升至第一,祖布拉辛409环排在第二,英格利德408.8环第三,张彬彬407.3环排名第四,捷克与伊朗选手出局。

  继续进行一枪决胜的末位淘汰赛,杜丽9.8环后418.9环跌至第二,英格利德419.3环领跑,张彬彬417.5环位列第五。再打1枪,杜丽9.4环以428.3环跌至第三,张彬彬427.8环排名第四。再打1枪,杜丽10.5环,张彬彬10.6环,分别以438.8环和438.4环列在第二和第三,英格利德439.7环领先。

  奖牌轮争夺的1枪,杜丽出现失误只有8.6环,张彬彬9.6环,最终杜丽447,4环获得季军,张彬彬448环升至第二,英格利德449.6环继续排名第一。冠军决战的1枪,张彬彬打出10.4环,英格利德9环。最终英格利德以458.6环夺冠,张彬彬458.4环获得亚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