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山东台解说:鲁能定位球防守仍有问题 赞李微进球最佳

来源:齐鲁网   编辑:   2016-05-12 08:36:00   作者:

511

  蒙蒂略比赛中

  齐鲁网济南5月11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2016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将全面展开,山东鲁能客场对阵梅州客家,最终,凭借刘彬彬、阿洛伊西奥以及李微的进球,鲁能客场0-3完胜梅州客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耿钰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耿钰杰直言鲁能定位球防守仍存在问题,王湛则赞李微进球为本场最漂亮进球。

  谈定位球

  比赛第4分钟,梅州客家定位球给鲁能造成一定威胁,耿钰杰直言,“定位球还是有问题。”王湛表示,“这赛季曼诺强调区域防守,但国内球员对这个区域防守还不太了解,之前球队强调的都是盯人防守,盯人防守都明白,但这个区域防守还需要加强,区域防守做好了,定位球就不怕了。”

  经过今晚的比赛,仍能看出定位球角球是鲁能的一大短板,对此,王湛表示,“梅州客家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今天他们的定位球、角球还是给我们造成了威胁。鲁能接下来要快速调整这个问题,不然对以后的比赛会有很大影响。”耿钰杰表示:“对,现在中超哪个队还没有个脚法出色的队员啊。”

  谈胜负意义

  鲁能刚刚遭遇联赛三连败,中超积分榜跌至倒数第四名,现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重拾信心,对此,王湛直言,“今天足协杯晋级倒不是最重要的,而是球队能在这个连败低谷里缓一缓。”

  谈阿洛伊西奥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阿洛伊西奥胸部停球后近距离射门,但球被对方门将挡出,错失进球良机,王湛表示,“阿洛这个赛季有点问题,射手的状态非常重要,状态来了怎么踢怎么有。”耿钰杰表示:“这可能跟他赛季前的手术有关系。”

  谈进攻

  上半场即将结束,鲁能的实力并未得到充分的展现,对此,王湛表示,“跟这个队比赛,鲁能的进攻办法不多,按道理说这个队实力并不是多强,我们两次机会都是出现在右路。”

  谈梅州客家换人

  下半场一开始,梅州客家一口气换上三人,外援全部换下,王湛表示“他这个换人啊,你可以认为他是想再冲一冲,也可以认为他是把主力都换下去歇着了。”耿钰杰表示,“对,他把三个外援都换下去了。”

  谈李微进球

  第65分钟,李微禁区外拿球35米开外打出落叶球,球越过门将直奔死角,山东鲁能3-0领先,耿钰杰坦言,“这个绝对是硬实力,个人能力,鲁能很久没有这么漂亮的进球了。”王湛表示,“这是今天最漂亮的进球,李微也很久没有在一线队进球了,缺少机会。”

  谈胜利

  最终,鲁能凭借刘彬彬、阿洛伊西奥以及李微的进球,客场0-3完胜梅州客家。王湛表示,“这场比赛结束就结束了,我们的重心不是足协杯,接下来的亚冠和中超还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们。”耿钰杰表示:“是的,但是今天的比赛对部分队员有很大意义,像李微、刘彬彬还是韩镕泽,本场比赛都为他们树立了信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