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主场遭惊天逆转!鲁能2球领先连丢3球2-3泰达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5-09 09:24:00   作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继续进行,迎来职业联赛600场的山东鲁能主场2-3不敌天津泰达,遭遇联赛三连败。第5分钟,塔尔德利突破横传,吴兴涵射空门得手。第22分钟,赵明剑制造点球,蒙蒂略主罚一蹴而就。第37分钟,迪亚涅凌空摆渡,胡人天后点推射空门得分。第50分钟,天津泰达战术角球传中,迪亚涅门前捅射破门。第72分钟,天津泰达角球制造混乱,约万诺维奇补射破门。赛后,山东鲁能球迷首次喊出“曼诺下课”。

  前7轮战罢,山东鲁能2胜1平4负只拿到7分,位列中超倒数第五,创造队史最差开局。周中亚冠联赛对阵武里南联,山东鲁能选择了轮换,主力球员均获得休息。中超历史上,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交手24次,山东鲁能12胜7平5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两个赛季主场作战,山东鲁能1平1负连续两年不胜天津泰达。

  此战,山东鲁能迎来职业联赛第600场比赛。蒿俊闵、周海滨首发互为反戈旧主。戴琳累计四张黄牌停赛,王彤首发于吉尔搭档中后卫。开场后,山东鲁能球迷高喊“跑起来”,球员也明显加强了跑动。第5分钟,山东鲁能反击打破僵局。塔尔德利反击中带球摆脱两人防守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杨启鹏将球横传,吴兴涵门前铲射空门得分,山东鲁能1-0领先。

  第12分钟,郭皓中场防守直接铲翻蒙蒂略,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13分钟,蒙蒂略分边,赵明剑快速插上过人后突入禁区几乎零度角情况下外脚背弹射,球被门将挡出底线。第15分钟,迪亚涅直塞,胡人天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王大雷迅速出击到禁区外将球解围。第22分钟,蒙蒂略禁区前送出过顶球,赵明剑快速插上背对来球突然转身被天津泰达防守队员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蒙蒂略操刀主罚骗过门将一蹴而就,山东鲁能2-0领先。

  连丢两球之后,天津泰达终于放开手脚,大举反扑进攻。第34分钟,天津泰达角球制造威胁,第一脚射门被挡出,之后周海滨补射又被王大雷挡出,赵明剑解围打在迪亚涅身上弹入球门,但是主裁判认定手球在先,进球无效。天津泰达球员不满,一度围着裁判索要说法。

  第35分钟,周海滨放倒郑铮,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37分钟,天津泰达终于扳回一城。天津泰达任意球弧线球传中,迪亚涅凌空摆渡,无人防守的胡人天后点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变为2-1。但慢镜头回放显示,迪亚涅摆渡时有越位嫌疑。上半场战罢,山东鲁能暂时以2-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天津泰达率先调整,惠家康换下周通。第48分钟,赞纳迪内突破赢得任意球,蒙特罗直接弧线球大力射门,王大雷飞身双拳将球击出底线。蒙特罗角球传中,赞纳迪内头球被王大雷挡出,周海滨补射又被王大雷挡出底线。天津泰达战术角球再次罚入禁区造成混乱,迪亚涅面对王大雷将球推入球门,场上比分变为2-2平。

  第52分钟,天津泰达反击再次形成单刀机会,迪亚涅面对王大雷推射远角,但球被王大雷奋力挡出底线。第54分钟,吴兴涵拼抢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第56分钟,迪亚涅杀入禁区倒地,蒙特罗禁区外迎球怒射,球滑门而过。第60分钟,阿洛伊西奥换下塔尔德利。第66分钟,天津泰达边线球传中,迪亚涅故意一漏,胡人天后点回做,聂涛跟进远射将球打高。第69分钟,天津泰达获得任意球,蒙特罗直接射门,王大雷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久攻不下,山东鲁能再次换人调整,刘彬彬换下吴兴涵。第72分钟,天津泰达反超比分。蒙特罗角球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曹阳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后破网,山东鲁能2-3落后天津泰达。之后,曼诺用王永珀换下蒿俊闵,做最后一搏。王永珀长传转移,尤西雷边路弧线球传中,阿洛伊西奥甩头攻门偏出。第85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前沿横向盘带过人后突然低射,球越过门将被立柱挡出。第86分钟,曹阳放倒蒙蒂略,被黄牌警告。最终全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主场2-3不敌天津泰达,遭遇三连败。赛后,山东鲁能主场球迷首次喊出“曼诺下课”。

  进球信息:

  山东鲁能:第5分钟,塔尔德利突破横传,吴兴涵射空门得手。

  山东鲁能:第22分钟,赵明剑制造点球,蒙蒂略一蹴而就。

  天津泰达:第37分钟,迪亚涅头球摆渡,胡人天后点推射空门。

  天津泰达:第50分钟,天津泰达战术角球传中,迪亚涅门前捅射破门。

  天津泰达:第72分钟,天津泰达角球,曹阳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22-郭皓(第12分钟)、6-周海滨(第35分钟)、26-曹阳(86分钟)

  山东鲁能:17-吴兴涵(第54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25-王大雷;2-赵明剑、14-王彤、4-吉尔、16-郑铮;22-蒿俊闵(77分钟 8-王永珀)、6-尤西雷;9-塔尔德利(60分钟 21-阿洛伊西奥)、10-蒙蒂略、17-吴兴涵(70分钟 11-刘彬彬);19-杨旭

  替补未出场名单:20-韩镕泽、3-李松益、15-李微、29-张文钊

  天津泰达首发:29-杨启鹏;19-白岳峰、3-赞纳迪内、5-约万诺维奇、23-聂涛;8-胡人天(90分钟 28-范柏群)、6-周海滨、22-郭皓(67分钟26-曹阳)、33-周通(46分钟 17-惠佳康);10-蒙特罗、9-迪亚涅

  替补未出场名单:1-宗磊、13-王秋明、25-苑维玮、36-王新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