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上海滩占据积分榜上中下:申花暂熄火 上港要争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4-20 07:20:00   作者:

上港占据积分榜首位

上港占据积分榜首位

  新浪体育讯 一胜一平一负,上海三支队伍用三种结局度过了各自的周末赛事。积分榜上三队也呈现出近乎黄金分割点般的排序,上海上港六战14分排名第一,上海申花六战10分排名第六,上海申鑫六战全败排名最后一位。我们当然不能说这就是最后的排名,毕竟还有24场比赛需要打,但你必须承认,大的趋势已经形成,上港的确在争冠行列中,但前提是孔卡没问题。申花的保六目标并非保守,差不多就是这地位。而申鑫,为保级苦战的用语都有些客气,他应该是为争取赢一场球而苦战,这并非有意嘲讽,你既然放走仅剩的几根定海神针,转而引入大批中甲队员,是不是可以被认为有存心踢中甲的觉悟了呢?

  孔卡一出,上港重新变身为顶级强队,加上非常灵活,你想铲飞他但就是铲不到的海森,还有左路带球时很有曼联埃弗拉神采的埃弗拉,这种外援攻击阵容不进球才叫大冷。抛开外援不说,上港的国内配置也达到了很强的地步,拦截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都很强的蔡慧康,跑动范围非常大,而且中场突击很有感觉的于海,这个双后腰配置很有味道。王燊超和孙祥的两翼送球能力也很高,还有就是武磊,尽管到目前为止他一个进球,一次助攻都没有,但武磊的前场活动力不容质疑,有他在,节奏就得得上去。还别忘记颜骏凌,小伙子颜值高之外,扑救能力相当强,年轻时颜值也不低的伊安沃克功不可没。

  一支队伍要想打得快,打得流畅,除了孔卡这样的送球大师之外,前面的队员来回穿插接应,带球时的左右掩护,无球跑动队员的找点选点,相互传球的准确性,都是快速进攻队伍不可缺少的环节。今天打重庆虽然过程艰难,但我们欣喜的看到,上港的前场进攻已经逐步摆脱一人之队的影子,正朝着立体进攻的方向转变,埃里克森在中超握有这样的队伍,不能老是险胜对手,或者老是上半场突出下半场歇。虽然转变不够直接,但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强势变化。

  当然,上港的问题并非没有,金周荣和于海受伤后,上港主力框架里就少了三人(另一人是达维),牌面实力要打不小折扣。于海在埃里克森战术里,扮演的角色位置多样,重要性不逊任何外援。另外中卫配置如今换成汪佳捷和杨博宇,前者身材和对抗不够,后者一年来比赛打得不多,今天空中球基本被对手控制,合作能力还待提升,而他们两人合作至少得三轮,这都是不小的隐患,好在前场有一个近乎万能的孔卡,只要不客战恒大或北京这样的队伍,上港的强势依然可以延续,毕竟他们没有亚冠干扰。退一百步说,我就拿东亚班底和你死拼,中超排位也不会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