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科比复出首战献9分8板8失误 湖人不敌猛龙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12-10 07:48:00

(体育)(1)篮球——NBA常规赛:湖人不敌猛龙

  12月8日,湖人队球员科比在比赛中。当日,在2013-2014赛季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以94比106负于多伦多猛龙队。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洛杉矶12月8日体育专电(刘文文)科比归来,万众期待,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爆棚!经过8个月的恢复期,科比本赛季首秀,首发出场拿到9分。虽然湖人最终以94:106不敌猛龙,但对球迷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科比重回赛场。

  介绍球员时,科比压轴登场,湖人队用了意味深长一句话做介绍:……另一名后卫,身着24号(球衣),6英尺6英寸,从下梅里恩高中一路走来已18年。

  对阵猛龙,人们势必联想到科比81分的职业得分巅峰,“禅师”菲尔·杰克逊在推特上送祝福的时候也不忘重提此事。

  本场比赛科比一共打了27分56秒,看起来动作流畅,9投2中,贡献9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阔别赛场8个月明显让科比难以适应比赛节奏,因担心脚踝问题,他更多地选择传球而不是进攻,而整支球队还在适应他的回归与打法,当他传球时队友往往反应不过来,这导致科比出现多达8次失误。他在赛后总结说:“有一点‘奇怪’,需要找到比赛的‘腿’……这与信任和确定性有关。”

  第一节,科比打了7分钟后,两次助攻,一次抢断,但两次投篮未进。湖人队一开始很兴奋,但节奏太乱,一度落后12分,本节以20:30落后。

  次节打了7分钟左右,科比再次上场,他并不着急进攻,而是再次妙传加索尔,后者跳投命中。很快科比得到罚球机会,拿到他本赛季的第一分。不久,科比运球至篮下,在对方球员夹击下,虚晃三次后,左手投篮擦板得分,昭示他真正意义上的回归。紧接着,科比再次跳投命中,在“飞侠”带动下,湖人不断缩小比分,上半时结束时,湖人已把比分追至47:51。

  第三节,湖人队频现失误,猛龙打出一轮6:0。科比本节出现三次失误,贡献一次助攻后坐到场边休息。湖人队替补上场,威廉姆斯、尼克·扬、米克斯等人投进三分球,湖人把比分再次追到68:73。

  第四节,科比在还剩6分53秒时再次上场,全场报以英雄般的欢呼,此时湖人以81:88落后7分。科比拼到了最后一秒,但力不从心难挽败局,湖人队自始至终未能取得领先,猛龙队取得了胜利。

  猛龙队员阿米尔·约翰逊夺得职业生涯新高32分,其主力队员盖伊赛前被交易,本战未出场。替补队员尼克·扬贡献湖人队最高的19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