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冠中冠丁俊晖两度绝杀未果5-6负奥沙利文 无缘4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11-23 09:17: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晨,2013年斯诺克冠中冠结束了第一小组争夺。小组决战中,面对首轮2杆破百上演横扫的奥沙利文,丁俊晖毫不示弱以3-0强势开场,并以5-3率先拿到赛点。但之后形势发生变化,丁俊晖错失两个绝杀机会,奥沙利文6-5完成逆转,丁俊晖无缘4强。奥沙利文晋级后将在半决赛迎战罗伯逊。

  以邀请赛形式出现的冠中冠汇聚了最近一年来状态最出色的16位球手参赛。选手们被分成四个小组,之前塞尔比、宾汉姆和罗伯逊分别从第二小组、第三小组和第四小组胜出,率先晋级四强。

  丁俊晖与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同在第一小组,首轮丁俊晖轰1杆破百3杆60+,4-2击溃今年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奥沙利文的手感更是热得发烫,连打单杆69分,54分,101分和130分,4-0横扫马克-戴维斯。丁俊晖于是与奥沙利文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而战。

  之前丁俊晖与火箭交手13次,中国龙仅3胜3平7负明显落得下风。本场比赛,在大热的奥沙利文面前,前不久完成三连冠豪华战绩的丁俊晖毫不示弱。第一局,一开始双方互有失误,奥沙利文打丢红球后中袋大漏,丁俊晖29-27反超做了杆漂亮的斯诺克。奥沙利文虽然成功将球解到,但送上极佳的下球线路,丁俊晖打出一杆53分,以1-0领先。

  第二局,奥沙利文做防守三库将母球紧贴在靠近顶库的咖啡球后面。丁俊晖四次解球失误送出16分,第五次成功完成解球。奥沙利文29-0打丢底库库边红球,丁俊晖轰单杆66分再下一城,2-0。

  第三局,火箭三次出击仍未能改变被动局面,坐在座位上忍不住摇头叹息。本局丁俊晖56-21拿下,取得3-0的强势开场。第四局,奥沙利文运气欠佳两次母球摔袋,不过本局他打出一杆53分,并最终以73-42扳回一城,中场休息前避免了被零封的命运。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拿到6分出现简单失误,火箭连轰单杆63分和50分再追一局。第六局,火箭连得40分中袋出错。丁俊晖61-45止住了火箭的反攻,重新4-2领先两局。

  第七局,丁俊晖防守做得不到位,火箭轰单杆98分,比分追为3-4。第八局,奥沙利文在防守上出现偏差,丁俊晖稳打稳扎回敬单杆91分,5-3率先拿到赛点。

  第九局,防守大战红球散落满台,丁俊晖找准一个中袋率先突破,然而连得27分中断。奥沙利文防守晕进,凭借这个幸运球火箭单杆47分反超。丁俊晖解球漏球,奥沙利文单杆36分清台,挽回一个赛点。第十局,奥沙利文再次在防守时晕进红球,尽管多次中断,最终火箭打单杆55分成功拿下该局,首次追平不分的同时,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犹如全场的翻版,丁俊晖未保住50分领先优势。奥沙利文单杆63分反超没能舒服地叫到最后的蓝球,导致进攻失误。最后三颗彩球争夺丁俊晖漏球,奥沙利文拿下该局,完成单局逆转的同时,也以总比分6-5完成全场逆转,丁俊晖于是无缘小组出线。奥沙利文晋级后将在半决赛迎战罗伯逊,双方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3点进行。(莫林)http://sports.sina.com.cn/o/2013-11-23/06386898607.shtml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