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无线

爱心义购得到响应 数百斤鸡蛋抢购一空

来源:   编辑:   2010-01-08 17:12:00

爱心义购鸡蛋

装鸡蛋

    烟台大众网1月8日讯 (记者 胡昌辉) 莱阳老汉梁光田长期爱心捐蛋,目前由于缺少资金购买饲料,鸡已面临断食的困境。烟台大众网、《烟台移动手机报》迅速启动“爱心义购”行动,市民纷纷前来进行爱心购买。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短短8个小时的时间,8大箱数百斤爱心鸡蛋已被爱心市民全部购买。

    今天上午8时左右,烟台大众网、《烟台移动手机报》联合报道了《莱阳捐蛋老汉鸡蛋滞销 爱心义购请您参与》一文,消息发出后,本网记者的电话不停,“记者您好!我想先预定40斤鸡蛋,今天下午过去拿。”8时30分左右,侯女士多次给记者电话想帮助梁老汉,由于记者在外采访,侯女士连续多次拨打电话,最后还是通过《烟台移动手机报》报名认购。

    下午3时左右,侯女士和朋友一起赶来了,“他太不容易了,还那么有爱心,真是令人感动。”侯女士说,看到今天的《烟台移动手机报》早报后,自己很受感动,立即和朋友说了自己的想法。当得知梁老汉的鸡已经停食后,侯女士和朋友当场购买了60斤爱心蛋,比预定的还要多20斤。

    自上午10时后,前来本网购买爱心蛋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孙先生、曲女士、王先生、刘先生、于女士、简女士、于先生、孟先生、张女士、宋女士、张先生……众多好心人都赶来,还有很多不留名的爱心市民买到鸡蛋后,便匆匆离开了。半天的时间里,本网工作人员也被这股源源不断的“爱心义购”潮感动着。起初没有秤,只能大略估计鸡蛋的重量,爱心市民们谁都不计较。“多个少个无所谓,我们尽点力就可以了。”孙女士说,最近他们家刚买了20斤鸡蛋,但看到消息后,她还是忍不住,想尽自己的一份爱心。

    由于梁老汉的鸡蛋散养在山上,不少鸡蛋都被鸡屎“包围”着,工作人员一再向市民解释,可市民的回答令工作人员欣慰了不少:“越是这样的鸡蛋越天然,没关系。”看着一箱箱的鸡蛋见底,看着眼前参加义购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工作人员心底也异常温暖。

    不仅市民纷纷义购,不少企业也投入到了“爱心义购”的活动中,烟台沃尔玛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赶来了,为本网送来了“爱心秤”,并当场购买了150斤鸡蛋,并表示要帮忙在超市内义卖。 

    烟台万和吉福海鲜城经理孙吉福在第一时间联系烟台大众网,表示要认购数百斤“爱心蛋”。考虑到众多爱心市民都有认购愿望后,最终只批量“卖”给他120斤鸡蛋。

    烟台交运旅游集团领导得到消息后,立即发动职工购买爱心鸡蛋,最后因为认购的人太多,仅仅“抢”到50斤。

    烟台市口腔医院领导看到报道后,联系记者决定要全部购买,但爱心鸡蛋已经被热心的读者订购很多,所剩无几。

    张先生是最后一个赶来认购的,本想购买30斤鸡蛋,最终只买到了10斤。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梁老汉的鸡蛋全部被义购。可记者的热心电话还是响个不停,手机报短信后台也收到了不少读者的信息为老汉支招,大家都表示还要购买,帮助梁老汉的爱心潮依旧源源不断地涌来……本网将尽早联系梁光田,并将爱心鸡蛋义卖的钱全部转交他本人手中,希望能够帮他度过难关。

    记者手记:

    52岁的养鸡专业户梁老汉,自己虽然困难,但多次捐献鸡蛋,为烟台市的福利机构献爱心。老汉去过了莱阳、海阳、乳山、烟台市等多个地区,福利院、敬老院、SOS儿童村等福利机构都吃上了老汉所捐献的鸡蛋。眼下,老汉面临困境,消息传出后,市民纷纷献爱心表示要帮助这位爱心人。

    大雪纷飞,爱心融融。不到一天时间里,“爱心义购”现场的每位市民令人感动。爱心人面临困难,大家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一句话:助人悦己。

莱阳捐蛋老汉鸡蛋滞销 爱心经理认购120斤

老汉滞销鸡蛋引关注 烟台沃尔玛义卖援助

烟台交运旅游集团发动职工抢购爱心鸡蛋

烟台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前来购买

本网工作人员帮市民拎爱心鸡蛋

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