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专家评股

成思危:A股还是在牛市中 现在是慢牛

   2008-07-30 15:04:00

    作为上海论坛2008的嘉宾,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天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表题为“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的演讲时,对中国的股市表示乐观,认为中国的股市目前并非熊市,仍是牛市。

  “不可能1年涨那么快”

  成思危表示,中国股市从1990年底建立以来,到2008年3月末,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股市除了日本外,各主要股指都是上升趋势,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上证综合指数月均增速是1.61%,高于其他股指,道琼斯是0.75%、纳斯达克是0.88%,标准普尔0.67%,恒生指数0.98%。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和中国股市制度建设的不断进步。而从最近一年多来看,从2007年1月初到2008年3月底,上证综合指数月均增速为1.75%,高于其他股指,道琼斯是0.11%、纳斯达克0.39%、标准普尔0.46%、恒生0.90%。这说明中国股市在去年的一年多里,从总体上看是增长了。

  最近,股指从6000点掉下来,“不掉行吗?不可能一年涨那么快。”成思危表示对股市应该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一旦看到中国股市这一年零三个月的增长,在世界股市普遍增长不太快的情况下,比其他股市的增长还是要高得多。

  “现在是慢牛”

  “当然有人觉得不过瘾,那就没办法了,股市是客观的。所以我认为,我们对股市应该保持审慎乐观态度,盲目乐观和消极悲观的态度都是不恰当的。在股市疯涨的时候几乎都是盲目乐观的情绪。什么黄金十年、可以到达10000点的理论,我想这些都要被修整了。”成思危话锋一转,“但是消极悲观也不对,现在说中国股市进入熊市了,中国股市不行了,我说也是不对的。从我的数据来看,这一年多中国股市的增速,大大高于美国,比香港也差不多高一倍,我觉得应该知足了。有人说现在是熊市了,那更不对了,我认为这是慢牛,就是还是在牛市中,快牛是不可持续的。”

  成思危认为,2008年受国际国内各种因素的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将会减缓,估计GDP增速为8%-10%,贸易顺差可能减少20%-30%,但这也有利于中国调整产业结构、改善外贸结构、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并增加在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投入,为胜利完成十一五计划、迎接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新开局而创造有利的条件。

大众网         

编辑:李辰雨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冰心学术研讨会在烟召开

"凤凰"过境环卫清刷道路

医生撕毁患者病历

国航飞机前部被鸟撞出大坑

萨马兰奇到达北京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