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医生撕毁患者病历

   2008-07-30 09:02:00

    烟台大众网7月30日讯 (记者 魏民) 7月28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医生拒绝患者家属王先生复印病历,并当场将病历撕毁,而且医生与患者朋友撕打起来。事发后,医院当日拒绝接受采访,告诉记者两天后再了解情况。

    30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致电当日所留的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院长办公室电话。一不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院长不在办公室,并让记者等候,约摸3分钟后,该工作人员确定地说院长不在医院。5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医保处的一姓龚的主任接起了电话:“主要领导都生病了,我不分管这头,不能答复你。”

    在拨打妇幼保健院电话未果的情况下,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28号下午他曾经去了一趟妇幼保健院,没有找到院长,一姓王的副院长告诉他等院长回来再说,她说了不算。“我感觉他们是一直在拖着。”王先生说,今天上午他又去了一次医院,王院长接待了他,并再次告诉他“大院长”不在家。另外,记者了解到,被打伤的王先生的朋友经检查,除了胳膊和腿部受伤外,鼻子软骨也有挫伤,目前正在家静卧休息。

    根据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 第二章第十条规定:患者有权复印或者复制其门诊病历、住院志、体温单、医嘱单、化验单(检验报告)、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特殊检查同意书、手术同意书、手术及麻醉记录单、病理资料、护理记录以及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病历资料。 患者依照前款规定要求复印或者复制病历资料的,医疗机构应当提供复印或者复制服务并在复印或者复制的病历资料上加盖证明印记。

   另外,条例还规定医疗机构严禁涂改、伪造、隐匿、销毁或者抢夺病历资料。对于医疗机构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为患者提供复印或者复制病历资料服务和以及未按照规定要求书写和妥善保管病历资料等情形,条例规定应当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

    截至30日晚记者发稿时,王先生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医院让他第二天再去协商。对于此事,本网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家属印病历遭拒 烟台妇幼医生当场撕病历

        

编辑:胡昌辉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凤凰"过境环卫清刷道路

冰心纪念馆8月3日开馆

汽车水中"游"频熄火

萨马兰奇到达北京

南京大报恩寺出罕见宝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