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市场动态

侯惠民:黄金价格年内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2008-08-03 10:20:00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1日表示,受黄金供需缺口持续扩大等因素影响,下半年黄金价格有望在1000美元均线左右高位运行,当前进行一些黄金投资是可行的选择。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黄金产量为2476吨,需求为3912吨,供需缺口达1400吨。去年底以来,国际黄金价格持续攀升,到今年3月17日达到每盎司1032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震荡下行,目前在850元到950美元之间徘徊。

  侯惠民在做客新华08金融讲堂时说,未来几年黄金产量将平稳小幅增长,但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供需缺口将长期存在。另外,地缘政治、美元走势和资金炒作也是影响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综合来看,年内黄金价格还有一定上行空间。

  他说,20多年来,我国黄金价格一直在缓慢增长,目前又面临全球性通货膨胀,因此投资一点实物黄金进行财富的保值增值是可取的,但投资额度最好不超过自己“闲钱”的10%。

  对于投资方法,侯惠民认为金条和纸黄金是较好选择。在实物黄金中,金条的加工附加值最小,因此变现时损失最小。纸黄金相对于实物黄金,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明显较低,适合较为专业的投资者进行中、短线波段操作。目前中行、工行、建行和汇丰银行均可受理纸黄金投资。

  黄金协会统计显示,2007年我国黄金产量为274吨,居世界第二。今年预计产量300吨,将超过南非成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不过,我国人均黄金拥有量仅为3.5克,而印度为15克,阿联酋为30克。

  侯惠民说,市场发育不成熟、公众黄金知识匮乏是我国人均黄金拥有量偏低的主要原因。我国黄金期货交易还不到1年,且仅对法人客户开放。此外,商业银行的黄金投资产品也比较有限。

中国黄金资讯网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冰心学术研讨会在烟召开

"凤凰"过境环卫清刷道路

医生撕毁患者病历

国航飞机前部被鸟撞出大坑

萨马兰奇到达北京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