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财经黄金知识

初试黄金市场 正确看待黄金投资价值所在

   2008-09-16 17:31:00

    许多初试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在选择买进黄金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因素通常是价格,但是这恰好弄错了黄金投资的关键问题所在。价格波动在黄金投资中只是次重要因素,必须要从对买入并持有黄金的原因进行本质性的再认识。

  买入黄金通常是某些防御性或避险性金融战略的需要,黄金是一种久经考验的抵御通胀的保值工具,因此如果人们认为通胀情况有恶化的可能,就会选择购入黄金。这种防御性旨在保持纸币的购买力,因为持有黄金等同于持有一种健全的货币,而不是持有一直处于通胀中的本国货币。而另一种购入动机则是由于黄金拥有独一无二的特征,即黄金是没有交易对手风险的货币,刚刚在美国银行业出现的挤兑现象突出了这种避险需求的重要性。从银行提走货币的原因是储户开始意识到,货币的价值仅仅取决于银行兑现其承诺的经济能力。相反,黄金则不需要依赖于承诺,它是唯一一种有形的资产货币,而不是某些银行或金融机构发行的“欠条”。

  举个例子来说,一盎司黄金在今天大约能购买的原油数量与其在过去60年中的任何时候能购买的原油数量是一样的。这表明黄金并不产生任何回报,也并不能给其持有者带来买入更多原油的机会。但是,因为本质上你仍然可以买入同样数量的原油,一盎司黄金在保持购买力并保存财富这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而这正是货币应有的功能。

  因此,在考虑配置黄金资产时,投资者应当关注黄金是什么,黄金能为我们提供什么以及黄金能帮助我们达到什么目的,而不只是单纯关注黄金价格的涨跌。黄金其实是一种特殊的储蓄形式,如果选择以健全货币的形式持有自己的一部分财富,那么黄金便可以安全地保存这部分财富。投资者很难从这一角度看待黄金并较少关注其价格运作,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习惯于通过货币而非黄金来判断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同时,也在于已经习惯于将黄金看作一种投资而非货币,而后者才是黄金真正的本质所在。

  作为投资者而言,应该克服上述的偏见以及错误习惯认知,才能使财富得以远离资本管制以及其他政府限制的威胁,那么黄金资产为你带来的这种安全性将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上海仟家信 金信/文)金信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肖函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王秀臣走访开发区一中

本网采访影星黄渤

"零距离"接触车展美女

民间红娘志愿者上岗

“卢沟晓月”美景重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