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网友调侃范冰冰“力压”众星

来源:华商报   编辑:   2013-03-09 09:25:00

   

范冰冰(资料图)

    “扮女神艳压桂纶镁”、“福布斯力压群芳”、“白皙肌肤力压群星”、“红衣红唇力压张曼玉”...范冰冰到底能力压多少国内外明星?昨日,在网友的搜索下终于有了答案,269篇用词为力压的新闻稿证实,国内外众多女星被范冰冰“力压”,同样范冰冰也难逃被力压的命运。而原因是网站一篇国产艺人“蹭”国际时装秀指南,文内提到,明星通稿要尽量避免用“力压和艳压”与其他明星比较,而时装周红人范冰冰,被网友搜索后中招了。

  范冰冰秀到顶级不抢镜

  巴黎时装周来了,又见中国明星扎堆看秀。大牌的、小众的,不管有没有收到邀请全部“削尖脑袋”往里钻,以求在时尚界打下一片天,“留洋”回来后身价倍增。说到以前的范冰冰(现在的范爷),她的气场当然也少不了这些时装周的提升,作为最早一批尝试走时尚路线,向外突围再包抄回国的明星,次次时装周不落,显然让范冰冰找准定位。

  且不说现在打扮是否是流行时尚标志,通过时装周混脸熟的方法,东方美的范冰冰打开了局面,不但与顶级时尚人士亲密接触,还获得顶级品牌和设计师邀请,为其作品当模特走秀。范冰冰今时今日的地位决定了她已经不需要再刻意抢镜了,她今年参加的是当地时间3月6日一早在卢浮宫举行的LV秀。她今年的黑白格复古造型跟往年相比显得相对“正常”。行程安排也有大牌范儿,巴黎只待一天,秀也只看一场,并不像其他艺人一连看好几场秀。

  而与此同时,为了将这些消息发回国内,公关团队自然要写通稿发至国内媒体,进而告诉国人,明星在国外有多么受欢迎。

  网友调侃范冰冰“力压”众星

  某门户网站一篇《国产艺人“蹭”秀指南》,揶揄明星如何到国际秀场去“蹭”秀。其中提到明星看秀必要的准备,除了造型团队、公关团队齐备外,在通稿中应该避免“力压”一词。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范冰冰频繁亮相时装周,被好事网友用“范冰冰力压”作为关键词搜索新闻,竟然达到了269篇。网友“扒皮王”撰写微博《那些年,被范冰冰艳压或力压过的女星》,“要说写通稿,国内绝对没有人能比得上范冰冰工作室,无论出席何种活动,只要碰上范冰冰就只有被艳压的份。从好莱坞明星到国外超模,从内地顶级一线女星到初出茅庐的小花旦,范冰冰见一个压一个,见两个压一双,被范冰冰压过的女星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三圈。”并列举范冰冰不但力压巩俐、张曼玉、李冰冰[微博]、姚晨[微博]等众多国内女星,像安妮·海瑟薇等众多国外大牌明星也一一被范冰冰“力压”,甚至还力压男星孙红雷[微博]。

  范冰冰工作室转发了这条关于“力压”微博,幽默地回应:“别总力压、艳压拼点击量,‘油压’、‘指压’再来个刮痧拔罐多舒坦,中箭真心好痛”。对于被网友认为范冰冰爱用“力压”写通稿,记者也进行了了解。资深娱乐人唐先生分析:“公关公司将稿子发回国内,媒体肯定要修改,这个标题,有可能是国内媒体比较爱用。但是国内地位差不多的女星媒体用力压还可能,‘力压’众多国际大腕和在国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女星,这肯定就是公关公司的人偷懒写的。” 解晨红

张雪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