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社区

开源社区趣味运动会乐翻天 居民迎三八节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3-04 16:50:00

   

丑小鸭比赛

看谁跑的快

领奖了

    大众网烟台3月4日讯 (通讯员 马越 记者 朱军)3日上午,“加油、加油”的呐喊声、欢呼声加上阵阵笑声,不时从开元新村C区会所里传出,开源社区第二届“相约快乐女人节,我和幸福有个约会”趣味运动会在这里欢乐上演。
  
  二百余名居民参赛
  
  在居民的家门口举办运动会,对居民来说既方便又有趣。早上7点多,就陆续有居民来到开元新村C区会所“报到”,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说有笑。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很多居民都开始了各个项目的练习,大家互相交流着项目技巧。
  
  运动会共设有保龄球、丑小鸭、两人三腿、钓乒乓球、夹玻璃珠、托球跑六个比赛项目。二百余名居民参与,其中最年长的已经82岁,大家不分年龄一起参与了本次运动会各个项目的互动比拼。活动现场,老少同趣,居民同乐,处处都是欢声笑语。有的居民还拿出手机、相机,饶有兴致地拍摄比赛的精彩瞬间。
  
  赛场精神快乐至上
  
  比赛中,杨大姐和她的队友进行“两人三腿”项目时不小心摔倒了,比赛的选手看到了赶紧去扶她们起来。杨大姐说:“大家不顾比赛成绩的好坏,将我们扶起来,让我非常感动。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提醒我们注意比赛的技巧,怎么样能不摔跤,真是太感谢了。”丑小鸭游戏的第一名冯荣荣,领到颁发的奖品时她激动地说:“今年社区搞得趣味运动会的活动太好了,我们大家玩的特别的开心,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喜上加喜,得了个大奖。”
  
  赛场展露不老情怀
  
  夹玻璃球游戏中,一位老人怎么也夹不上来,但她仍然坚持比完了赛,这位老人说,“我参加比赛不图获胜,就想凑个热闹,也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很喜欢,大家聚在一起,我们都玩得很开心”、“我不在乎最后的比赛结果,重在参与”,很多高龄的参赛者纷纷说,他们年龄虽然大了,但在运动比赛中又找到了自己年轻活力的感觉。
  
  据开源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的工作就是服务居民。要搞好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最重要的是社区居民有意识的参与和互相协助,举办“居民趣味运动会”的目的就是改善社区的邻里关系,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人们参与社区活动的意识。号召社区居民从家中走出来,多活动、多锻炼,促进家庭、邻里和睦,构建和谐社区,展示和谐的社区风采,倡导健康生活。这样的活动就好比一条无形的纽带,将喜欢宅在家中的居民也积极的拉进了一种自发的活跃气氛中,无形中成为了居民拉近邻里情的“润滑剂”。
  
  据了解,开源社区经常组织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的氛围、一个开心的活动场所、一个交流沟通的舞台。让“家中”成员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居民不仅锻炼了身体、促进了邻里关系,更真正形成“和谐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