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社区

世回尧街道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力度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12-05 18: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通讯员 张黎黎 记者 朱军) 今年以来,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加大工作力度,推出一系列工作措施,促进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的顺利征收。
  
  一是扩大宣传,提高广大群众政策知晓率。利用宣传栏、网站、报刊、群众阅览室等宣传工具,开展大规模的送法到户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不仅不实行计划生育是违法行为,拒缴社会抚养费也是违法行为,提高群众主动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认识。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征收力度。召开社区计生主任会议,布置工作任务,首先对全办未征收或未缴清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整理生育档案,确定违法生育时间、征收标准、欠款金额等情况,坚持杜绝漏报、瞒报现象,并进行分类造册。对全办计生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活动,深入学习《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掌握执法沟通技巧、不断提高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水平,确保社会抚养费征收在程序上不出错误。
  
  三是增加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的透明度。对全办每个社区都设立计划生育公开栏,在公开栏上定期对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并张贴和发放有奖举报办法,提高居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执法人员严肃执法的意识。
  
  四是联合辖区多部门齐抓共管。街道和社区两级干部开展包户包对象活动,对违法生育人员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教育和思想工作,主动上门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引导其积极接受调查、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对于一些拒不配合、影响恶劣的,街道计生办及时与辖区派出所、医院等相关部门沟通取证,多部门联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