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公告栏

市博“十大”镇馆之宝 丰厚大奖等你来评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09-28 07: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烟台市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候选名单
  
  序号名称序号名称
  
  1明·文征明《松下观瀑图》轴16元青花缠枝莲纹玉壶春瓶
  
  2明·唐寅《灌木丛篁图》轴17明永乐青花什锦纹蒜头口绶带耳扁壶
  
  3明·林良《芦雪双雁图》轴18明永乐青花缠枝莲纹梅瓶
  
  4清·石谿《江干垂钓图》轴19清缂丝董其昌草书王维诗轴
  
  5清·朱耷《柯石双禽图》轴20清象牙席
  
  6清·蓝瑛《暮云春树图》卷21战国晚期谷纹青玉璧、玉圭、玉觽
  
  7清·黄慎《采茶翁图》轴22清乾隆雕蟠龙御题玉瓶
  
  8清·金农《古佛图》轴23清雕花翡翠烟壶
  
  9清·沈铨《梅竹锦鸡图》轴24西周己侯夔纹壶
  
  10清·王铎行书杜甫诗轴25西周齐中夔纹三足簋
  
  11孙中山题写的“品重醴泉”轴26西周监鼎
  
  12北宋越窑青釉带托执壶27秦嵌铜诏版铁权
  
  13宋影青釉划花花口渣斗28西汉彩绘玳瑁形漆盒
  
  14南宋龙泉窑青釉划花堆塑公道杯29光复烟台纪念章
  
  15元钧窑天青釉玫瑰紫斑碗30清乾隆御用宝腾振远腰刀
  
  10月1日起,市民可投票评选烟台市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参与者最多可获价值3000元的奖品。具体参与方式将在最近推出,请关注本报报道和烟台市博物馆官方网站(http://www.ytmuseum.com)。
  
  烟台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首次邀请公众参与,在候选的30件珍宝中选出十大镇馆之宝。并对参与者进行抽奖,奖项设置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纪念奖,奖品价值从3000元到几十元不等。
  
  对于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及细则,市民可登录烟台市博物馆网站,从“烟台市博物馆新馆开馆一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栏目”栏目查看。
  
  此外,为加强烟台市博物馆的品牌形象建设,该馆特向社会公开征集馆徽标识设计方案,奖金从5000元到1000元不等,并颁发荣誉证书。青少年还可以以“我与博物馆”为题,按照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三个组进行投稿,博物馆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链接
  
  据了解,本次评选是烟台市博物馆新馆开馆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烟台市博物馆新馆自2011年10月16日至今,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近一年。截至今年9月1日,共接待观众50余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成为烟台知名的文化窗口。记者 侯文强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