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烤”验:烟台移动装机人员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

2019-08-02 0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移动装机人员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日讯 (通讯员 孙德明 见习记者 姜俊成) 今年夏天太阳“火力全开”, 烟台也遭受着高温的侵袭,大家都想要空调WIFI西瓜,为了确保通讯畅通,让用户畅快使用网络,烟台移动装机人员一直在路上,经受着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严酷“烤”验。

  上午10点,太阳已经很毒辣了,室外又热又晒,没有一丝丝的凉风。烟台移动社区服务站的装机人员在芝罘区南车门村安装调试完成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北里村,为用户安装家庭宽带。持续的高温天气,却也是宽带安装的高峰期,装机人员在室外工作经受“烤”验,有时候被脸上的汗水弄得睁不开眼,但为了保证网络的稳定运行,大家没有一句怨言。

  记者看到,烟台移动装维人员首先在用户家附近寻找线箱,然后拉线,每人各司其职,动作麻利,配合十分默契。一人将光纤接入到线箱后,就去用户家中准备接入工作了,另外一人继续留在室外布线,从线箱到用户家中大概150米的距离,装维人员每隔三五米将光纤固定一下,爬上爬下非常辛苦,还有的地方杂草丛生,被蚊虫叮咬是在所难免的了。布完线后,装维人员已经汗如雨下,整个衣服全部湿透了。

烟台移动装机人员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

  设备安装完成后,装维人员将一张便利贴贴到用户家中的无线路由器上,记者看到便利贴上写着用户账号和密码,还有故障报修电话,“有时间用户家中出现连不上网的情况,可能重启一下路由器就好了,可是农村不少用户的年纪都比较大,哪怕出现轻微故障,他们自己也很难解决,干着急,这样我们把电话留个用户,有问题就可以随时联系到我们了,可以快速给用户排障。”工作人员说。

  记者看到,装维人员将设备调试完成后,又非常细心地将用户家中的电视机、无线路由器等设备还原到原来的位置,重新摆放整齐后,又很耐心地教用户如何使用遥控器,如何连网等基本操作,答疑解惑,帮用户解决完所有问题后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炎炎夏日,不仅是装机人员在室外经受“烤”验,同时,还要全力保障网络平稳运行,对任何一个隐患都零容忍。高温,不仅“烤”验着烟台移动的通信基础设施水平,更“烤”验着移动人应对高温的保障能力。针对高温对网络设备产生的不良影响,烟台移动积极开展夏季机房高温隐患点排查工作,并对基站设备、线路及机房周边进行防护巡视,及时清除隐患,工作人员表示:“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的生命线,要减少网络故障发生,就要精心维护。”

  据悉,烟台移动始终坚持“广建设、深覆盖、优感知、精服务”的精品网络理念,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加强网络工程建设,提升网络通信质量,为广大用户提供畅快稳定的通信、网络服务。为了用户的10分满意,烟台移动一直在努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