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水文局开展“诵楚风古韵、讲荆楚疫事”端午线上学习活动

2020-06-24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艺潆 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6月23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屈原为国家民族之担当精神,烟台市水文局会委员会、团委联合组织开展“诵楚风古韵、讲荆楚疫事”端午节特别故事会活动,招远市水文局以线上课堂形式参与。

  烟台市水文局衣学军局长就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做了细致讲解,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挖掘端午节文化内涵;通过屈原辞赋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等诵读活动,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刻理解,从而增强认同感和亲近感。

  活动还邀请了援鄂医疗队讲述援鄂事迹,娓娓道来战“疫”中的感人事迹,无数“逆行者”的英勇事迹汇总在一起,展现出中国医护人员的有为担当,凝聚战“疫”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用勇气、知识和智慧,与死神展开正面较量,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

  本次活动旨在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重点,突出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深入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增强爱祖国爱家乡情感,提高防疫意识,带领水文职工树立担当情怀,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水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6月24日雨情快讯

    2_副本.jpg

    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60.2毫米,比去年同期少5.8毫米,比历年同期多2.2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257.5毫米,比去年同期多117.3毫米,比历年同期多93.1毫米。[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
  • 打基础、立长远——招远市水文局职工参加用水统计审核培训会议

    1_副本.png

    为做好全市用水统计调查审核相关工作,6月15日—17日,招远市水文局安排工作人员参加全市用水统计调查培训和名录库审核工作。[详细]

    06-22 19-06大众网
  • 招远市6月2日雨情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60210496.jpg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2020年6月1日8时至6月2日8时,招远市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普降中雨。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8.9毫米,最大镇(区)降水量:金岭镇24.5毫米。其他镇(区)平均降雨量:城区21.9毫米,玲珑镇24.3毫米,阜山镇19.3毫米,齐山镇...[详细]

    06-02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水文局防汛精细化 实战演练促提升

    图片4.jpg

    为落实上级关于应对超标准洪水的工作部署,招远市水文局严格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总要求,紧扣防汛抗旱实现“五个确保”的总目标,积极开展备汛工作。5月22日夜间,根据烟台市水文局安排,市水文局安排巡测队伍到莱阳市富水河万第水文站进行了一次较为...[详细]

    05-2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一儿童节 招远市水文局到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切实关心特殊群体儿童的学习及生活,2020年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招远市水文局职工来到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园门口给孩子们带来“水文”的爱心。 [详细]

    06-02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5月23日雨情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523183950.jpg

    受高空槽影响,招远市上空出现强对流天气,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2020年5月23日12时至23日17时,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3.1毫米,最大镇(区)降水量:毕郭镇33.2毫米。其他镇(区)平均降雨量:城区13.2毫米,夏甸镇29.4毫米,齐山镇29.0毫米,阜...[详细]

    05-25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