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水文局防汛精细化 实战演练促提升

2020-05-2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 (通讯员 潘宁 记者 王杰芳) 为落实上级关于应对超标准洪水的工作部署,招远市水文局严格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总要求,紧扣防汛抗旱实现“五个确保”的总目标,积极开展备汛工作。5月22日夜间,根据烟台市水文局安排,市水文局安排巡测队伍到莱阳市富水河万第水文站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超标准洪水夜间巡测实战演练。

  汛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通知后,招远市水文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部业务人员和四处中小河流水文站巡测员全员到岗到位,按照市局下发的《测站任务书》《报汛任务书》《防汛巡测方案》等进行演练预热,并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对涉水测流的安全措施进行准备,做到安全演练、安全防汛。

物资准备到位

安全生产到位

  22日夜间8时30分,招远市水文局4只巡测队,1只应急队在莱阳市富水河万第水文站集结待命。根据演练要求,模拟上游突发区域性强降水,各巡测队需要完成洪水起涨至洪峰峰顶水位、流量等要素的测报工作。招远市水文局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安排各巡测队开展了涉水测流、电波流速仪测流及应急队应急监测、ADCP测流等项目的演练。演练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测报成果及时上报至烟台市水文局,各有关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涉水测流

流量计算

电波流速仪测流

应急队监测

ADCP测流

  23日上午,招远市水文局全体巡测人员、应急队再次组织到演练现场进行了统一培训,对水位观测方法、涉水测流及电波流速仪测流人员配合、测验流程、应急监测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完善,巡测队和应急队进行了实际操作,进一步夯实了演练成果。

汤前站巡测队培训

辛庄站巡测队培训

西杜家站巡测员培训

平里店站巡测员培训

  防汛无小事,水文工作者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为防汛指挥提供坚实有力的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5月23日雨情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523183950.jpg

    受高空槽影响,招远市上空出现强对流天气,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2020年5月23日12时至23日17时,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3.1毫米,最大镇(区)降水量:毕郭镇33.2毫米。其他镇(区)平均降雨量:城区13.2毫米,夏甸镇29.4毫米,齐山镇29.0毫米,阜...[详细]

    05-25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局防汛检查组到招远水文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3.jpg

    5月22日上午,山东省水文局检查组到招远市督查水文设施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对汛前准备、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烟台市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详细]

    05-25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5月21日雨情快讯

    微信图片_20200521155741.jpg

    2020年5月21日4时至6时30分,招远市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普降小雨。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6.0毫米,最大镇(区)降水量:张星镇9.0毫米。其他镇(区)平均降雨量:城区7.3毫米,辛庄镇7.5毫米、蚕庄镇6.5毫米、玲珑镇6.0毫米、阜山镇5.8毫米、...[详细]

    05-21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5月19日雨情快讯

    微信图片_20200519091545.jpg

    受高空冷涡影响,2020年5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招远市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暴雨。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5.7毫米,最大镇(区)降水量:玲珑镇46.3毫米。其他镇(区)平均降雨量:城区11.8毫米,阜山镇29.0毫米,毕郭镇11.0...[详细]

    05-1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5月18日雨情快讯

    微信图片_20200518090954.jpg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2020年5月17日8时至18日8时,招远市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全市普降小雨到中雨。据招远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0.5毫米,最大镇(区)降水量:阜山镇14.0毫米。其他镇(区)平均降雨量:城区10.2毫米、张星镇12.0毫米、夏甸镇10.8毫米、...[详细]

    05-1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水文局迎接上级进行汛前指导工作

    图片1.jpg

    为检查烟台各分中心、站点对烟台市水文局工作部署落实及汛前准备完成情况,进一步提高测报人员的防汛技能,5月14日上午,烟台市水文局汛前检查组到招远水文站、招远水文中心检查督导汛前准备工作。 [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