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里设村级“公益岗” 增强造血扶贫功能

2019-10-3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30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李建 姜立波) 10月29日,招远市泉山街道办事处李家台子村的李学章、李武令等贫困人员,像往常一样,按时来到村里所在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里,除草、浇水、施肥。

  据了解,为了实现“集体+贫困户”双增收,今年4月份以来,村党支部积极筹划,先后到寿光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并率先带头以资金的形式入股发展种植果树新品种,成立了招远市佳丽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该村依托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建立起果蔬采摘基地,种植各类果树40余种、2200多棵,占地45亩;投资20余万元新建1500㎡全自动保温大棚两处,第一批草莓种植已完成,预计于春节前上市。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发展模式已初见规模。

  合作社建设初期,为了吸纳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入社,实现广大村民共同富裕的梦想,办事处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各级帮扶责任人等通过宣讲、授课等形式,吸纳农户以资金、土地、劳动力等多种形式参股入社,通过现场解惑答疑,解除村民后顾之忧。同时,合作社设立了村级“公益岗”,鼓励贫困人员到合作社里参加劳动,增加了贫困人口就业岗位,增强了造血扶贫的功能。

  李家台子村扶贫扶志,设立村级“公益岗”让贫困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取一定的报酬实现脱贫。李家台子村党支部以身边的小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为困难群众脱贫找准好路子,来达到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实现精准脱贫、服务于村级公共事业的目的,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摆脱贫困,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起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扶贫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