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永恒的使命——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2019-12-30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30日讯 (记者 李霞 薄晓娜) 12月30日上午,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市政府领导、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市公安局、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局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国豪主持。

  9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全场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随后,市政府领导和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曙光为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揭牌。

  市政府领导对市消防救援大队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大队下一步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今天的挂牌仪式标志着招远市消防救援事业进入新的历史篇章,要继续发扬消防应急队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确保队伍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要牢记使命责任,竭诚为民爱民,主动扛起应急救援的光荣旗帜,肩负起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千钧重担。

  2018年,原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挂牌仪式既是对改革转制、队伍重建的“大检阅”,更是吹响了再奋楫、再奋进的“冲锋号”。一年来,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11次,检查单位2725家,整改隐患3072处,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需求,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执行24小时执勤战备制度,共接处警696起,疏散抢救人员101人,保护财产价值1.2亿元,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汛抗旱等急难险重任务,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2人荣立三等功,1人荣获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单项奖,大队团总支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单一灾种”到“全灾种、大应急”,从“现役体制”到“两严两准”,从“公安消防大队”到“消防救援大队”,变的是称谓,不变的是使命。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曙光表示,大队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研究防范消防安全重大风险的新招硬招实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加快建设平安金都、和谐金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们一同参观了消防救援大队,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就工作进行探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公安局的一支特殊力量——矿区治安派出所

    1.1_副本.jpg

    招远市公安局矿区治安派出所,肩负着维护矿区安宁和矿业生产秩序、落实爆炸物品安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涉矿违法犯罪的重任,辖区治安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一度有“矿区乱则全市乱,矿区治则全市治”说法。[详细]

    12-20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专访久歌堂主迟京丞: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IMG_6893_副本.jpg

    记者走进久歌堂主画家迟京丞老师工作室的时候,迟老师正在弯腰忙活着准备周六开始的个人画展,看他小心翼翼的整理装裱的作品,仔细的蒸汽压平,似是在对待刚出生的宝宝,边忙活着,迟老师边向记者解释,这层薄膜既可以保证画作的美观度也可以防止作品被弄脏,也许,...[详细]

    12-13 1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再登央视!《中国影像方志》展现招远之美

    1_副本.jpg

    12月7日,《中国影像方志》山东招远篇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该纪录片由引言、地名记、地理记、淘金记、红色记、美食记、当代记、后记8个部分组成,讲述了“中国金都”招远,因黄金而兴,以不忘初心、诚心正意的精神而扬名,招远人民以岩浆般的热忱和...[详细]

    12-09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多部门联合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1.jpg

    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 [详细]

    12-04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志愿者在行动——写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

    12.jpg

    在咱们招远也有着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秉承志愿服务精神,进行了无数场志愿活动,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努力给他人带去温暖与希望,接下来就让我们他们支援服务的瞬间吧,愿他们的热情可以在这寒冬中给你带来一丝暖意。[详细]

    12-06 08-12
  • 关于公开征集孙伟财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6.jpg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招远市公安局根据侦查,成功打掉孙伟财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成员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为彻底查清以孙伟财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事实,肃清社会毒瘤、净化社会环境,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该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详细]

    11-28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