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投入使用 招远新二中和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最新进展

2019-11-12 16: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2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李公杰 王培清) 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大班额、全面改薄工作,2017年至今,累计投资6.7余亿元,改建了综合实践学校,新建了罗峰学校、温泉学校、辛庄学校、中村完小、罗山初中、特殊教育学校、新二中7所学校,有效提升了招远市办学条件,使得多所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招远市第二中学新校区

  新二中项目位于招远城区西外环附近,计划总投资4.2亿元,占地213.8亩,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设计规模60个班,可容纳学生3000名,建设3座教学楼、2座宿舍楼以及电教楼、教职工宿舍、艺体楼、食堂、风雨操场各1座。         

  新二中项目由国内顶尖的中国建筑设计院承担规划设计,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烟建集团两家特级资质企业负责施工。项目于2018年3月10日正式动工,2019年10月底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今年4至11月份,道路管网、绿化、挡土墙、塑胶操场等配套工程同时交叉施工建设,目前工程已近尾声,正在进行设施设备调试安装,即将投入使用。

  新二中虽然是新建学校,但无需担心装修污染等问题,学校为每个教室配备了空气清新器,总价值70多万元,可以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要求有效地净化教室空气,并随时补充新鲜空气,让学生可以“随住随学”。

  新二中购置了3000套学生课桌凳、300套教师办公桌椅,每个教室都配有储物柜,为老师和学生创设了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新二中在教学楼二层增设了可供学生活动的防腐木平台,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来此活动,放松心情。

  学校每个宿舍设有6个床位和储物柜,并且每间宿舍都配有阳台,保障学生生活环境的舒适和洁净。

  以前学校里没有淋浴房,现在新二中的宿舍楼都安装了太阳能,每层宿舍楼都设有足够数量的淋浴设施,一年四季学生可以随时洗浴,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的日常生活。

  学校建成后,我市高中学校布局将更加合理,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迫切需求,并成为拉动我市城区西部发展和城市建设新引擎、新亮点,也将成为展示我市教育教学的一张新名片。

  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

  招远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是一所集学习 、康复、医疗、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学校位于招远市文化区文昌路28号,占地4668平方米,建筑面积6660平方米,设置了九个教学班。为改善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条件,我市投资2130万元,对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全面设计,新建6215平方米的教学楼(半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改扩建445平方米的二层宿舍楼,新增各室配套设施。

  该工程于2018年10月正式启动。2019年3月-10月底,经过7个月的主体与配套施工,目前,主体、室外管网安装、道路硬化、绿化、暖气、天然气等工程已全部结束。拟于2019年11月底投入使用。

   项目完工后将为我市的特殊儿童提供一个崭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新建设了多感官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心理咨询室、律动教室、运动康复训练室、认知康复训练室、音乐治疗室、游戏室等十六个高标准的功能室。      

  餐厅、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全部重新修建,设备先进、配套齐全。

  校区内各通道安装了监控设备,在学生需要帮助时能及时发现,为学生安全提供又一项保障。

  另外,学校为特殊儿童设置无障碍通道,安装电梯、直饮水等现代化生活设备,尽可能为他们出行创造便利,努力改善特殊儿童的生活条件,为他们创设了一个温馨、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招远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扎实解决师生们共同关注的问题。教室亮堂了,师生心里更敞亮了。目前,我市中小学在校舍、教学仪器设备、功能教室、图书配备等方面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实现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教育的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