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适应农时 科学种植

2020-04-29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9日讯 (通讯员 葛晓坤 记者 薄晓娜 ) 4月29日,招远市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联合夏甸镇农技站共同举办花生种植技术培训,岚子东村及服务队帮扶的南邢家村、曹孟村等附近村庄的花生种植户,在田间地头接受农业专家现场技术指导,通过专家实地进行花生种植技术培训,指导村民适应农时,科学种植,实现增产增收。

  培训现场,夏甸镇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华军老师结合夏甸镇实际,从土壤选择、整土、种子的选择与处理、播种、施肥、田间管理、农药使用、花生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指导,对村民们种植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现场答疑。

  现场培训指导,让在场的每个村民身临其境,直观学习,亲切交流,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科学种植的好方法。村民们对农业专家的现场培训表示感谢,回去后将按专家指导的办法科学种植和管理,提高花生产量。

  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将根据各服务村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专业人才培训和技术指导,以人才振兴为支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