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蚕庄初中搭建家校教育桥梁 共育时代合格新人

2019-12-05 15:5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5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玉芬)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对人的一生发挥着独特而必要的基础性作用,它奠定了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雏形,家庭的社会功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不可替代。招远市蚕庄初中高度重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结合,通过几大措施组织相关家校合作的活动,以此搭建家校教育桥梁。

  

  

  一是每学期两次家长会的召开。蚕庄初中各级部各班级通过常规化的全体家长会,向家长反馈学校教育政策、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孩子的阶段成长表现。

  二是设立级部家长接待日。各级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或者心理发展特点,就实际存在的问题,确定家长接待日的谈话主题,在做好“家长困惑”调查后,有针对性的与家长探讨应对策略,教给家长一些具体有效的教育方法,从而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设立家长开放日。组织家长代表参观学校,了解学校阶段性教育活动内容,教育动态,并走进教室,感受课堂学习氛围。各位老师需要随时接受家长同志的来访,与家长真诚的沟通交流。

  四是举办专题讲座。只有父母的教育观念发生了转变,我们的孩子才能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终生受益。父母的希望是快乐的种子,而付出就是阳光雨露,让每一粒种子都结出丰硕的果实,离不开父母的关爱。定期举办家长专题讲座,让身边的人讲自己的故事,更有利于促进家长之间的学习,例如“如何做一名好家长”“我希望孩子成什么样的材”,这样的专题贴近实际,能很好的触动家长的参与热情,推动家庭教育的均衡发展。

  同时,蚕庄初中还聘请优秀家庭教育导师到学校为家长们做报告,让家长们接受更专业更直接的教育。

  最好的教育形式就是家校合作,学校搭建了坚固的育人桥梁,为培育时代合格新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蚕庄镇以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高质量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二是高标准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三是高要求抓好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工作。[详细]

    05-27 15-05中国金都网
  • 招远市蚕庄镇探索建立计划生育工作新模式

    为提升社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能力,蚕庄镇加强乡镇智能客户端和流动人口信息交换两个平台的运用。该镇加快镇、村二级服务阵地的改造升级,提高计生队伍素质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思想。[详细]

    05-27 15-05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