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庄镇以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22 15:16:00 来源: 中国金都网 作者:

  一是高质量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18年,实施总投资1500余万元的农村成方连片治理工程,覆盖马埠陈家、马埠王家、灵山盛家、大韩家等7个村,结合丁家、灵山蒋家、西山王家3个村的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工程,着力打造“依托横纵、连片治理、凸显特色、整体提升”的“全域化”美丽乡村。

  二是高标准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坚持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抓、持久抓、日常抓”,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进行了集中验收与考核奖惩,考核结果全镇通报,对于验收不合格的村庄则停发村干部工资,倒逼各村全力投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是高要求抓好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责任,组织开展环保巡查70余次,查处问题40余项,下达整改指令45份,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2起案件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对省、市各级交办的13起案件进行了查处。组织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整治锅炉4台、水源地43处、入河(海)排污口4个、工业企业污染源147处,有效整治了辖区突出环境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