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迅速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2020-03-25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客货运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凤 记者 薄晓娜) 为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招远交警大队针对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的突出问题,以“七进”活动为契机,走进企业、村庄、集市开展“一盔一带一条”集中宣传活动,迅速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进企业

  招远交警组织民警走进曹家洼金矿和玲珑金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月20日,招远交警大队中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曹家洼金矿和玲珑金矿,对客货运车辆进行检查,并向驾驶员重点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加强春季安全行车教育,提高客运驾驶人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进村庄

  招远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邢家村和付家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中队宣传民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并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倡导引导私家车驾驶人提醒乘车人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助推习惯养成,使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树立遵规守法意识,有效提高事故防范能力,避免事故伤害。

交通安全宣传

  进集市

  招远交警到辖区集市农贸市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期间民警通过发放《驾驶员之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宣传资料的形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讲,重点针对农村酒驾、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向村民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为自己、为他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大队共计走进企业7家,村庄8个,集市2个,悬挂交通安全横幅15条。

  交警提醒:

  戴好口罩勤洗手,复工骑行戴头盔,按道行驶靠右行。争道抢行风险多,口罩头盔是标配,不往人群聚集处,与人交谈一米遥,复工复产讲安全,谨防事故守法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