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法院执行创新举措 保险助力法治建设

2019-08-15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8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薛永超) 8月13日下午,招远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签订“责任保险”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主要涉及保险项目、专业交流、其他普法等三方面内容。

  结合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双方将合作开展司法领域责任保险项目,主要包括:继续执行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仲裁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保险、法律费用补偿保险等。

  双方将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就司法领域保险制度设计、保险产品创新等前沿问题进行研究。并在执行案件办理过程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加大失信行为惩罚力度的有效途径;联合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定期发布典型执行案例,提升人民群众诚实守信的法律意识,坚定社会对打击老赖、解决执行难的信心。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充分发挥保险助力法治建设的社会功能,切实建立起解决执行难的保险模式,构建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执行制度,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