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召开落实电视问政卫生健康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2019-08-15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8月15日讯 (通讯员 温少鹏) 8月13日晚8:00,招远市卫健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卫健局4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烟台电视台《问政烟台》栏目。14日上午,招远市卫健系统迅速召开落实电视问政卫生健康问题整改部署专题会议。招远市分管副市长王秀姬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招远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招远市卫健局局长唐建波主持。唐局长首先传达了问政烟台卫健委相关情况和烟台卫健委对后续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然后,结合招远实际,从四个方面就下步排查整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强烈的人民情怀做好相关工作。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工作。

  二是要开展好四个专项检查整治活动。1.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对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对无证经营、非法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2.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对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进行排查整治。3.餐饮餐具清洁企业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清洁企业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及健康查体、操作规范、清洁用具使用及现场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4.乡村卫生室及乡村医生管理专项整治。对乡村卫生室管理及卫生室医生诊疗行为进行排查,重点整改卫生室规划建设不合理,乡村医生执业不规范等方面问题。四个专项检查要解决好查了没有,问题处理了没有,处理了又反弹了没有及如何从根本上整治好四方面问题,并从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建立信用积分制度,曝光违法违规企业,畅通投诉渠道五方面提出了提高检查质量措施。

  三是要做到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存在问题。成立7个工作专班,由分管班子成员牵头,结合分管业务对存在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提出排查整改要紧紧围绕哪些事项该管,管了没有,管好了没有,下步如何管好来找差距,找不足,定措施,抓落实。要深入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质量。

  四是要关注民生,关注舆情。第一时间内对接当事人,第一时间内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内回复处理结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真诚回应好老百姓的诉求。通过强化工作宣传,强化沟通了解,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赢得群众认可,提升工作满意度。

  最后,王市长传达了招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并指出,问政栏目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促进。不仅仅要排查在栏目中曝光的问题,更要围绕前期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落实。卫健系统要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着力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