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烟台消防在线 > 图说消防

消火栓变起“戏法” 竟用杀虫喷雾剂取代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2-17 17:11:00

   

消火栓“变戏法”

    大众网烟台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萍萍 记者 王瑜) 为加强涉氨制冷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专项治理工作,提高液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16日,栖霞消防大队开展了涉氨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加大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力度,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保持高度警觉,认真检查涉氨制冷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此次检查范围主要是使用液氨制冷的食品冷藏加工企业。栖霞消防大队深入各个企业逐一进行核查,并就企业厂房建筑结构是否符合规范,制冷机房与配电室、液氨储罐区是否安装防火门进行防火分隔,制冷机房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安装防爆灯具,液氨储罐区是否安装水喷淋系统,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是否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且完整好用,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某家食品加工企业的消火栓变起了“戏法”,只剩下消防水带,水枪头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瓶杀虫喷雾剂,监督检查人员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督促隐患单进行整改。

    检查人员也对企业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组织专业人员对厂区涉及液氨使用的管道、阀门等重点防范部位进行排查,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与培训,要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不断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