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烟台消防在线 > 警营风采

小区八栋楼不见灭火器 1480余户居民心慌慌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4-03-06 14:14:00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306/ArticelJ11003FM.htm           王伟平

  本报热线6610123消息(记者 王伟平) 近日,锦绣新城四期居民反映,该小区属于高层,但每层楼的消防设备都不齐全,“如果高层着火了,我们拿什么来灭火啊?”业主担忧地说。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共7栋32层的楼和1栋24层的楼,每栋楼走廊里的消防栓都成了摆设,未见一个灭火器。
  5日上午,芝罘区锦绣新城四期一位业主反映,7号楼内每层楼走廊里的2个消防柜都是空的。“32层楼,每层楼都是6户,如果起火了,怎么逃生啊?想想就可怕。”业主左先生说。
  5日中午,记者来到芝罘区锦绣新城四期7号楼。记者走访了1楼、2楼、6楼、7楼、26楼、27楼和28楼,发现每层楼走廊里设立的两个消防柜,只剩下消防栓,不见消防水带、水枪和灭火器。不过,在每层楼电梯口附近设立的一个消防柜里,柜子里的消防栓配备了消防水带和水枪,但未见灭火器。另外,记者还走访了8号楼的1楼、2楼、16楼和17楼,结果发现,消防设备的情况跟7号楼是一样的。
  在采访过程中,8号楼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8栋楼,1-7号楼是32层,8号楼是24层,每层楼都是6户,共1480余户。“小区自交房以来就没有发现消防器材,走廊的消防柜都是空的。”张先生说,不仅如此,很多安全通道都塞满了纸箱子等易燃物品。
  5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见到了该小区物业烟台市锦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管二处冷经理。他告诉记者,该小区在2013年7月通过消防验收,验收时所有设备都摆出来了。现在因为业主集中装修,担心消防器材被偷,走廊里消防设备都放到电梯口附近的暖气管道房内,后改口放在弱电配电箱里。
  记者来到小区楼道里的弱电配电箱和水暖箱发现,这些地方都处于紧锁状态,看不出里面是否有消防设备。
  记者采访消防部门得知,不少小区因担心设备被盗,存在违法摆放消防器材的行为。如果市民发现,可以直接拨打96119反映,消防部门接到消息后将予以调查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予以整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