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议程

烟台市“两会”下周召开 简朴风格成亮点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1-05 08: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4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9日、8日开幕。与往年相比较,今年两会的主会场首次设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记者探访发现,尽管大会开幕在即,但主会场及部分代表、委员住地从外部看均与平时无异,不见任何横幅、鲜花、彩旗等装饰。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的大会无论在会场布置还是内容上,都将突出简朴、务实的风格。

  变化

  主会场改在博览中心

  12月31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全委会1月8日召开。记者1月4日获悉,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将于1月9日召开。

  记者多方打探获悉,今年两会在会场布置等方面 ,与往年相比有很多不同之处。其中,举行开闭幕的主会场由市政府礼堂改为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据介绍,之所以更换主会场,一方面是因为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场更宽敞,适合召开大型会议 ;另外,会址远离市中心区,也能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探访

  未见彩旗横幅花卉盆景

  距离两会开幕只剩下几天时间了,会场布置等准备情况进展怎样呢?4日下午,记者来到烟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探访。在会议中心大门外,记者并没有见到彩旗、花卉盆景、横幅等装饰。会议中心内部,也没有看到特意为会议所作的布置 。

  “平时是什么样,现在就是什么样。”会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博览中心唯一能看到的装饰品——一排红灯笼,还是为了庆贺元旦而提前挂上去的。

  一位参与会场布置的人员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在会场内摆放鲜花的要求,常规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一旦主席台的坐席等具体通知下来,便可立即展开最后的布置。由于纪律要求,目前会场暂不对外开放。

  食宿

  代表委员标准都一样

  不仅主会场外见不到鲜花彩旗等,代表、委员住地宾馆、酒店前,也难以看到大会即将召开的迹象,会前热身在“低调”进行。

  4日,记者探访部分代表、委员将入住的烟台名人酒店、胜利油田疗养院等 ,只见大厅内外的布置均与平时无异。凤凰山宾馆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在会议期间将接待约150名政协委员,住宿标准统一为标准间,每个房间入住两名委员。在餐饮上,宾馆将为委员提供自助工作餐,“用餐标准不会太高”。

  “这次大会,不论是安排在哪个宾馆、酒店,所有代表、委员的住宿、用餐标准都一样。”胜利油田疗养院今年将首次接待“两会”工作人员,据相关负责人透露 ,这里所指的“一样的标准”不单指等额的花费,连饭菜的品种也是“市里统一拉菜单”,所有食、宿费用在大会闭幕后由相关部门统一结算。

  新风

  会议体现简朴务实特点

  “这次大会从形式到内容都将体现简朴、务实的特点。”大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议效果的好坏与会场布置的隆重与否没有关系,而会场不摆鲜花等形式上的简朴,也为会风、内容上的务实营造了氛围 。此次会议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内容上更为实事求是、注重贴近民生、贴近社会发展实际。

  “会上的讲话、报告也会更简洁 、实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快报记者。

  据悉,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将于1月7日上午8:30至下午3时前往驻地宾馆报到,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报到时间为1月8日。 记者 张彬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